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6片闹新春 预售破3亿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2-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预售对比

“第一梯队”四部影片

瓜分超过九成票房

从预售成绩以及业内人士的预测来看,国产片“第一梯队”目前战局初定,以《捉妖记2》《唐探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为代表的“四大天王”实力不俗,国产片单日票房有望在大年初一冲击10亿,春节档也很有可能创造新的票房纪录。

截至今天,大年初一(2月16日)的预售总票房已达3.39亿,其中《捉妖记2》以1.6亿预售票房遥遥领先,排片占据44%,提前11天预售破亿创下影史新纪录。

《唐人街探案2》预售9206万紧随其后,排片24%;排名第三的是《西游记女儿国》4450万,排片占据15%;《红海行动》预售2484万暂列第四,排片占据9%。

《熊出没·变形记》大年初一预售票房1240万排名第五,但该片累计票房已达5400万,因为它在上映前的两个周末,已经进行了大规模提前点映。

按照往年的数据来看,春节档“第一梯队”的四部影片,在上映后仍然可以瓜分九成以上的排片空间。

档期预测

近两年平均涨幅超30%

初一有望单日破10亿

由于今年的春节档的预售票房表现十分火爆,不少业内人士开始大胆猜想,大年初一有可能突破去年单日8亿元的纪录,达到单日10亿元票房。

但也有人提出,由于今年发预售开启得比较早,所以目前大年初一的预售成绩好,这不能直接证明总票房会比去年高,只能看出春节档影片竞争的初步格局。

不过据时光君推测,2018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破10亿还是很有可能的。

尤其是最近两年,平均超过30%的增长趋势,让今年单日破10亿的可能性变得更高。

距离一年一度最火爆的电影档期春节档不远了。

目前已有六部电影宣布在2018年大年初一(2月16日)上映,包括《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还有《熊出没·变形记》。

强IP续集+合家欢

《捉妖记2》领跑春节档

据UME华星影城副经理刘晖分析,以预售的成绩来看,目前春节档的前两名《捉妖记2》和《唐人街探案2》没什么悬念,但是第三名却很难说,竞争会十分激烈,包括《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甚至《祖宗十九代》都有可能突出重围,如今票补和宣传的热度大概只能维持三天,一部电影在大年初二后口碑会迅速扩散,关键看几部电影的后续口碑表现。

回顾最近几年的春节档,不难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从2015年左右处于“群雄逐鹿”的状态,大年初一最多有10部新片上映,到今年只剩精兵强将,共有6部新片上映。虽然春节档新片数量变少,但总体的竞争实力变得更强。

业内人士也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在这个全年最火热的档期,虽然看上去遍地都是机会,但并非随便一部影片都能站稳脚跟。今年包括顾长卫的新片《遇见你真好》,还有毕志飞导演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都曾表示进军春节档,后来又悄然改档退出。

分析今年春节档的6部新片,每一部都来头不小,其中“强IP续集+合家欢”成为今年新片的一大亮点,从《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到《熊出没·变形记》,这四部电影都可以算作是续集电影。

《捉妖记2》是少见的国产片影史票房冠军的续集电影,2015年暑期档《捉妖记》创造了令人震惊的票房奇迹,24.39亿的成绩刷新了当时国产片的最高票房纪录,时光网评分7.2分,口碑也还不错。时隔两年多,《捉妖记2》底气更足直接进军大年初一。

在春节档的新片中,《捉妖记2》的“合家欢”属性最为明显,人见人爱的小主角“胡巴”深得老人孩子的喜爱。从预售成绩和前作的历史表现来看,《捉妖记2》都是妥妥的春节档领头羊,很有希望打破第一部24亿的票房纪录。

由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2》,延续了王宝强+刘昊然的“唐探”黄金组合。陈思诚从演员转型当导演,风格已经日渐成熟,前作《唐人街探案》在2015年年底上映,收获8.24亿票房和7.1分时光网评分,算是票房口碑双丰收。

(文/图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五十度飞》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五十度”系列电影的终结篇《五十度飞》上周末上映3天入账3880万美元,一举登上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由环球影业发行、詹姆斯·弗雷执导的爱情片《五十度飞》的票房表现与此系列的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片闹新春 预售破3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