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头号玩家》之后,这部科幻片或将刷爆朋友圈

来源:今晨6点 2018-04-15 08:55   https://www.yybnet.net/

一部斯皮尔伯格的《头号玩家》,以超前的科幻理念和数个致敬经典游戏的彩蛋,博得了众多“玩家”的喜爱。不过,从今天的票房售卖情况来看:刚刚上映的科幻片《湮灭》或将分流大量观众,其综合票房正紧随《头号玩家》之后。

影片《湮灭》讲述生物学家莉娜为寻找失踪的丈夫,加入“遗落的南境”科考团,来到神秘“X区域”寻找答案的故事。在探险过程中,这支由五名女性科学家组成的队伍遭遇了一系列突发危机。这个看似平常的冒险故事背后,导演却埋下了不少伏笔,等待观众细细品味。

记者在沪上一家影院看到,不少前来观看《湮灭》的人,都是冲着导演亚历克斯·嘉兰而来。一位影迷表示:嘉兰是他心目中的“科幻电影届新贵导演”,像《机械姬》、《惊变28天》这些科幻经典作品都出自他手,这次新出来的《湮灭》当然不能错过。

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湮灭》改编自“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遗落的南境:湮灭》,和刘慈欣的《三体》一样,在科幻文学届占有突出地位。很多观众走出影院后纷纷表示:《湮灭》颠覆了对科幻类型的解读,全片充斥着瑰丽奇幻的色彩和吊诡的生物形态,营造出一种恐怖美学,观影过程不仅刺激,更激发了人们对于所处的世界的思考。洪焕铨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24岁获影帝,当年把妻子当女儿看待,结婚十多年仍恩爱如初

爱情啊,就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谁也没辙。最近的“恋童癖”张木易张千巽遭禁言,很多人拍手叫好。相差12岁的爱情,要说也不是没有。但12岁和24岁和20岁32岁,是天上地下的两个概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头号玩家》之后,这部科幻片或将刷爆朋友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