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她曾与巩俐齐名,男友染毒瘾跳楼自杀,如今做单亲妈妈20年

2018-04-2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首发于企鹅号擅自转载必究!

1991年的《雪山飞狐》是很多金庸迷心中的经典,这个版本里,有不少经典的美女,比如龚慈恩饰演的冰雪儿和程灵素,王璐瑶饰演的苗若兰,以及伍宇娟饰演的银姑和袁紫衣。伍宇娟的袁紫衣气质清新,性格果敢坚定,是屏幕上经典的侠女形象。这部剧是内地与台湾首次合作的电视剧,也是伍宇娟的得意之作。

剧中袁紫衣虽然惊才绝艳,但经历坎坷,最终也没能和胡斐有情人成眷属,令人惋惜。而戏外,伍宇娟的命运竟然也是相当坎坷传奇。伍宇娟家境贫苦,父母长期患病。1979年,14岁的伍宇娟就加入了花鼓戏团跟着到各处去演出。就在刚刚成长为团里的顶梁柱时,戏团却在1985年宣告解散。伍宇娟被分配到酿酒厂当工人。

命运总是充满了意外,后来伍宇娟阴差阳错地考进了中戏。据说当时的报考过程也是充满戏剧性。当时有个16岁的女孩不知从哪儿拿到一张“中戏”的《招生简章》,但因为她的年龄不符要求只能放弃。后来这份《招生简章》几经流转,转到了伍宇娟的手上。伍宇娟并没有信心,但还是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匆匆赶到了武汉考试。

然而等她到了武汉时,已经是晚上了,考试已经结束,甚至招考老师也订好了次日凌晨的返京车票。伍宇娟自然是失望透顶,这时一位老师敲开了她在招待所的房门,说她有东西忘在自己房间了,让她去拿。可是伍宇娟根本没带什么东西。但是对方非常坚持,伍宇娟只好跟着这位老师过去了。结果,全体招考老师在招待所的客房组建了一个临时考场,给她一个格外的机会,伍宇娟感动地眼眶湿润。就这样,伍宇娟后来成功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在中戏,伍宇娟凭借姣好的容貌和巩俐、史可、陈炜、金莉莉并称为“中戏五朵金花”,名噪一时,是当时很多男生的梦中情人。

1988年,还在读大三的伍宇娟被选中出演《疯狂的代价》而一举成名。当时周晓文执导的这部电影是中国首部有女性裸体镜头的电影。在筹备阶段很多女孩子因为有裸戏而拒演,只有伍宇娟勇敢地接了下来。其实片中的确有一段5分钟的洗澡片段,但因为镜头前雾气缭绕朦胧,所以尺度应该也还好。但是在那个年代,这样的尺度已经让很多人接受不了。伍宇娟拍完这场戏就大哭。后来电影公映也非常轰动,第一个“吃螃蟹”的伍宇娟遭到骂声一片,甚至有观众写了几十页的书信骂她。

但伍宇娟凭借这个角色迅速走红,获得第十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后来和张丰毅主演的电影《龙年警官》,获得第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和斯琴高娃主演的《香魂女》获得四十三届柏林电影节大奖“金熊奖”。

事业扶摇直上的时候,伍宇娟却遭遇了滑铁卢。原来在1997年她自编自导了影片《山茶花开》,但因为用人不当,剧组风雨飘摇,又遇上当时的金融风暴,折腾到最后,剧组只剩下她一人还欠下一大笔钱,后来伍宇娟也积极拍戏还钱,但再也不复昔日盛名。

事业受挫,感情生活也并不顺遂。她和同班同学贾宏声相爱几年,也是无数人眼中的神仙眷侣。可是贾宏声却因为拍戏太投入,演一个吸大麻的人时,也让自己真的沾染了毒品。据说,伍宇娟也尝试用爱情拯救爱人,甚至下跪求他戒毒,可是还是没能成功。伍宇娟只好忍痛和他分手。有人说两人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但也有说法是两人只是男女朋友,但无论如何毕竟深爱过,那种痛苦是莫可名状的。

后来的贾宏声戒毒成功,还推出了自传体性质的电影《昨天》,并且和周迅也谈过恋爱。但是在2010年贾宏声却跳楼自杀,有传闻说是因为抑郁症。但伍宇娟提起贾宏声时还是泣不成声,可见两人感情很深厚。

网传伍宇娟第二任丈夫是美籍华人李慕华,两人婚后有了儿子“嘛香”。在儿子1岁半的时候,因为生活习惯不同,伍宇娟和丈夫和平离婚,从此做起了单亲妈妈。

现在在萤幕上已经很少看到伍宇娟,但她的演技的确能让观众印象深刻。她的表演风格踏实自然,也一如她的为人低调,祝福这位加强的妈妈能够收获幸福。

新闻推荐

别人的异地恋是怎么成功的?代入感太强的剧让我叹息

作者|谢明宏编辑|李春晖据坊间各种不靠谱数据(普遍是老外的研究):40%的异地恋会失败;异地恋平均能坚持4个半月;重逢的异地恋恋人,1/3都会在重逢3个月内分手。而据国内各种不靠谱鸡汤,传说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曾与巩俐齐名,男友染毒瘾跳楼自杀,如今做单亲妈妈20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