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夏日可以把凉茶当水喝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5-21 12:56   https://www.yybnet.net/

连着几天炎热的天气,很多人在家都开起了空调,喝起了凉茶。一些贤惠的妻子和妈妈,在家自己煲各种降火茶、清心汤。前几天,市民陈女士煲好一锅山楂菊花茅根凉茶,开心地发到朋友圈,说:“又到夏天要拿凉茶当水喝的日子了,冰镇一下口感更好。”不过,对于“凉茶当水喝”,引起了朋友们的一阵争论。

●凉茶消暑很宜人

圈友“绣春刀”:天气太闷热了,吃点烧烤就上火,这时候只有凉茶能救我了,夏天不喝点凉茶真的受不了,不过还是比较喜欢选择不那么苦的凉茶,这样也不会太寒凉。

圈友“四月”:年年夏天都要上火、口腔溃疡,经常喝点凉茶是要舒服很多,有些凉茶味道还不错的,每天来一杯是我夏天的必备。

市民杜女士:湿热的夏天我在家经常煲凉茶或者清火汤,下火、祛湿、清心,薏米、山楂、菊花、车前草等等都是常用的。老公和孩子都容易上火,热天每天喝点清润的饮品对健康也有好处。

市民黄小姐:我喜欢吃焦燎食,烧烤、油炸、香煎类的最爱吃,冬天还好,一到夏天就必须配凉茶,不然吃个两顿下来,脸上要冒包。包里经常放着夏桑菊冲剂,吃烧烤的时候就来一杯,我个人觉得下火还是有效的。

●凉茶不能随便喝

市民罗先生:凉茶又不是真的“茶”,可以讲就是中药,哪能天天喝,更不能拿来代替白开水和饮料喝啊,喝凉茶的话最好还是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凉茶的药材配伍和功效再喝,不然越喝对身体越不好。

圈友“哔哔弹珠”:很多人以为凉茶就是清凉饮料,冰镇以后喝更爽口,其实这有个误区,真正有效的凉茶是需要温热着喝的,冰镇过的饮品不仅不下火,反而会带来湿热,大家别再傻傻地喝冰镇凉茶了。

圈友“马克先生”:凉茶虽好,但不宜随便喝。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并不是说所有“上火”都是热起的,有些是“寒火”,更要避免吃寒凉的东西,喝凉茶等于雪上加霜。尤其是有些父母,不分青红皂白就换着花样煲凉茶给孩子喝更加要不得,日常多喝水是最好的。如果孩子真的有上火的情况,最好能先去找中医看看,知晓身体情况以后再做调理。

记者阳颜

新闻推荐

林鹏做回“打女”与成龙斗法

《神探蒲松龄》定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日可以把凉茶当水喝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