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男星“中年萌”迎来“第二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12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同样是出演《我的前半生》,演了男二的雷佳音入围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而演了男一的靳东却两手空空。关于几位中年男演员的流量口碑之争,也再度成为饭圈热议的焦点。

不说演技这种充满主观色彩的判断,只是想讨论下两人,或者说两类中年男演员人设——靳东式的“老干部”人设曾独领风骚,但雷佳音式的“中年萌”正后来居上。

同样靠“萌”受到年轻人关注的还有潘粤明、郭京飞。这些男演员人到中年,却被粉丝发现了少年感。他们或呆萌,或嘴贱,或搞笑,总而言之就是“接地气”。

综观整个娱乐圈,比他们性格可爱的人想来也不少,可只有他们走红了这个路线。虽然他们搞笑、萌、可爱……但最重要的还是:他们是好演员。

作品可以丰满艺人的人设,但过深的人设却有可能妨碍作品的突破。这也是“老干部”靳东现在遭遇的事业瓶颈。观众是喜欢过他的某一形象,但很快就开始抱怨他演什么都差不多。

并非靳东的演技变差了,只是观众要求的进步速度快于他本人。

潘粤明、雷佳音、郭京飞的业务能力自然没的说,重要的是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多元化的角色。

潘粤明在《白夜追凶》中贡献了巅峰演技,而从早期的《白蛇传》到《唐人街探案》再到《白夜追凶》,其角色类型非常多变;雷佳音在“前夫哥”火了之后也没有一味消费自己委屈巴巴的居家男人形象,在《超时空同居》里挑战了霸气总裁的反差角色;郭京飞的戏路就更多变了,不仅能演喜剧,《琅琊榜2》里阴郁的法师角色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在这个人人立人设固粉的圈子里,人设终究只是一个手段,立得越快崩得越快。那些爱立人设的年轻人,不如多些拿得出的作品;那些业务能力很强的老艺术家们,也不妨学着年轻人多接接地气,又有作品又有人设也是弘扬演技的一种方式啊!(叶春池)

新闻推荐

前夫净身出户她带着女儿独自生活,陈佳妍:当妈妈比当演员还难

《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下周将迎来大结局,看了这么多集,有观众觉得其实宋茜的演技还算不错。这部剧里能看到很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下半年看这儿2018-06-11 07:55
评论:(男星“中年萌”迎来“第二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