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重聚《泄密者》再现纯正港片范儿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8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在“港片已死”的大论调下,邱礼涛导演带着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郑则仕、李璨琛等TVB实力派港星主演的《泄密者》高调回归,以示回归纯正港片的决心。影片已于15日全国上映,记者在新世纪影城(文西店)参加了看片会,感受到了满满的港式情怀。

《拆弹专家》导演邱礼涛执导

《泄密者》延续了港片一向的节奏快、反转多、人物特征明显、矛盾冲突较多等特征,由导演了《阴阳路》《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变节》等影片的邱礼涛执导。邱礼涛是这两年相当高产的香港导演,去年4月,由他执导,刘德华、姜武主演的《拆弹专家》,将目光聚焦“拆弹者”这一神秘却高危的职业。影片在内地上映后,一举拿下四亿票房。

这次,他又将目光对准高危传染病与垄断药商这一主题,还设定了案中案、局中局——马来西亚出现高危传染病,无数无辜民众感染,一时间人心惶惶。郑则仕饰演药业公司Amanah的创办人兼董事长,他独家研制了可以控制疫情的“孤儿药”。不料长子、长媳相继被谋杀、次子突然失踪,一个自称“泄密者”的神秘组织现身。吴镇宇、张智霖饰演的警察、佘诗曼饰演的报社记者阮嘉岚等人,通过接触相关嫌疑人,病毒肆虐背后的阴谋亦浮出水面……

影片洋溢满满的港式情怀

《泄密者》的主演是观众熟悉的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等,对于熟悉港片、TVB的观众来说,有太多他们主演的影视作品成为回忆。三人曾一起合作过《冲上云霄》《使徒行者》《十月初五的月光》等多部电影电视作品,在这些作品中,三人的演绎出神入化。

如今的TVB虽然今非昔比,无数影迷还会怀念港片黄金时代佳作天马行空的编剧能力、暗黑暴力的画风、大气澎湃的格局、荡气回肠的感染力。此次几位演员再次合作《泄密者》,恍若经典港片组合再现。尤其影片结尾处,Beyond《谁伴我闯荡》在耳畔响起,“前面是哪方,谁伴我闯荡。沿路没有指引,若我走上又是窄向……”久违的香港味道扑面而来。

内容档期相撞,谁更胜一筹?

值得一提的是,《泄密者》内容聚焦高危传染病和垄断药厂背后的阴谋,6月15日上映;而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主要内容也是关于白血病病人买不起垄断药厂代理的天价药,从而走私贩卖国外仿制药,7月6日上映。

两部影片内容相仿、档期相近,风格大不一样——一个是曾经有过辉煌的纯正港片,集合了港片经典元素,诸如正邪博弈、枪战、爆破、飞车等;一个是内地现实主义风格喜剧,主创徐峥、宁浩作为华语电影界的“黄金拍档”,两人票房号召力极强,《疯狂的石头》《无人区》《心花路放》等影片叫好又叫座。这次两人“合体”,再次选择其擅长的荒诞风、黑色风喜剧。两部影片内容档期相撞,观众和市场究竟偏爱哪一款,不久就会见出分晓。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功夫熊猫”主题剧院对游客开放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15日电(记者黄恒)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环球影城15日正式对游客开放以“功夫熊猫”为主题的梦工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重聚《泄密者》再现纯正港片范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