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华商编译 香消玉殒的柬埔寨“舞后”王妃 39岁的她陪夫下乡助选遇车祸身亡 两人因拍电影结缘,历经波折成眷侣 3年连遭3次诡异车祸引发阴谋说

来源:华商报 2018-06-2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柬埔寨王妃奥波拉

6月17日,74岁的柬埔寨拉那烈亲王和39岁的奥波拉王妃下乡为政党助选,不料与极速驾驶的客运车相撞,两人均受重伤,被紧急以直升机送医后,亲王已无大碍,但不幸的是,奥波拉王妃伤重不治身亡。奥波拉王妃因车祸身亡后,各种流言甚嚣尘上。

一位是位高权重的王室亲王,一位是貌美倾城的民间舞后,两人因拍电影结缘,几经波折终成眷侣。为了她,他被前妻以通奸罪告上法庭,但他不爱江山爱美人,告别政坛与她在法国双宿双飞;为了他,她告别昔日舞台,陪夫回国回归政坛,三次遭遇离奇车祸,最终不幸身亡……

>>他

曾任柬埔寨首相

一度遭罢黜流亡海外

拉那烈亲王是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之子、现国王西哈莫尼同父异母的哥哥,柬埔寨奉辛比克党(简称奉党)主席。他毕业于法国艾克斯·马赛第三大学公共法学系,1974年获公共法学博士学位,曾在法国大学任教4年。

拉那烈从1983年开始从政,先后任西哈努克国王驻柬埔寨和亚洲私人代表,独立柬埔寨民族军总司令兼总参谋长等。1993年,他带领奉党在首届全国大选中获胜,1993年至1997年担任首相,并被西哈努克封为亲王。

1997年,拉那烈领导的奉党武装与第二首相洪森领导的人民党武装爆发冲突,他遭洪森罢黜,流亡国外。1998年,他被柬军事法庭缺席判处30年徒刑,后又在洪森要求下被国王赦免。同年,拉那烈返回柬埔寨,并两次当选国会主席。2006年3月,为了爱情,拉那烈辞去国会主席职位,告别政坛远赴法国。2015年1月,拉那烈重返柬埔寨政坛,担任奉党主席至今。

拉那烈亲王曾到过中国3次:1994年1月访问中国;1999年6月率国会代表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2002年4月率团到中国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

>>她

曾为“仙女舞”头牌

嫁给旅游部长两年后离婚

奥波拉出生于1979年7月29日,堪称柬埔寨的“绝代佳人”。她9岁时进入金边皇家艺术大学学习高棉古典舞蹈,13岁首次登台演出,大获赞赏。西哈努克的女儿帕花黛维当时是皇家芭蕾舞团的顶尖艺术家,对奥波拉更是百般呵护,有时候甚至到后台亲自为她化妆。

1995年,16岁的奥波拉成为柬埔寨“仙女舞”的头牌领舞者,以“仙女舞”一鸣惊人,成为柬埔寨最著名的一代舞后。同年,她在柬埔寨世界级古迹吴哥窟“国际日”上进行表演,她的曼妙舞姿吸引了时任旅游部长施里武的注意。

1996年,年仅17岁的奥波拉与施里武结婚,成为柬埔寨最年轻的“部长夫人”。两人婚后育有一子,然而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两年。离婚后,儿子由施里武抚养。婚姻生变的“部长夫人”随后从众人眼中消失,再无音讯。

>>他们

因拍电影结缘相恋

生下儿子后被王室承认身份

一直到2001年,奥波拉才有零星消息传出,贵为柬埔寨国会主席的拉那烈亲王看上了奥波拉,并通过另一位亲王与她相识,堕入爱河。

报道称,两人因拍电影结缘。当时,拉那烈在吴哥拍摄宣扬柬埔寨传统文化的电影《王城》,奥波拉是片中女主角,扮演一名在吴哥城墙外卖纪念品的女孩,这也是她离婚沉寂多年之后首次公开露面。刚开始,拉那烈处处为难奥波拉,在影片拍摄过程中,还经常批评她的表演不到位。因此,拉那烈后来开始展开追求之时,奥波拉并没有立即答应,但最后还是被拉那烈的求爱所感动。

当时,拉那烈已婚,两人的恋情是偷偷进行的。2003年,在奥波拉怀孕5个月的时候,拉那烈把她送到法国休养。两人的儿子苏提勒出生后,柬埔寨王室很快就承认奥波拉的王妃地位。从此,他们经常公开往来于金边和巴黎等地。

2005年11月,拉那烈和奥波拉在金边的山威大酒店为两岁的儿子举行生日庆祝宴会,多位王室成员和奉党高层人士出席,引发柬埔寨媒体强烈关注,奥波拉也成为媒体口中的“漂亮王妃”。

报道称,奥波拉与拉那烈在一起后,很久才回一趟学校辅导学生上舞蹈课。尽管她生了孩子,但身材保持得很好,舞姿也跳得像从前一样优美。但成为王妃的奥波拉脾气变大了,盛气凌人,会命令大家以王妃称呼她。

>>私奔

首相批评他搞婚外情

妻子以通奸罪将其告上法庭

2006年2月,拉那烈和奥波拉高调的爱情故事引发时任首相洪森的不满。洪森在一次大会上不点名批评奉党的高级官员搞小老婆和情人,还公开给她们配保镖,带着她们招摇过市,不成体统。同时,柬埔寨媒体中,批评拉那烈婚外情的报道骤然增加,很多揭秘婚外情报道的杂志因此脱销。

2006年3月,迫于国内舆论压力,拉那烈不爱江山爱美人,毅然辞去国会主席职位,与相恋多年的奥波拉及两岁儿子定居巴黎。拉那烈此举激怒了其正牌夫人玛丽公主,她向金边法院提出诉讼,起诉拉那烈与奥波拉搞婚外情,希望以通奸的罪名法办拉那烈。当时,柬埔寨国会刚刚通过《一夫一妻制法》,以惩罚对配偶不忠的夫妇,并且禁止一夫多妻和乱伦。

报道称,玛丽公主系柬埔寨王族后裔,与拉那烈在1968年结婚后育有二子一女。按照柬埔寨法律,如果拉那烈的通奸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监禁一个月至一年,以及罚款250美元,但最终这项控诉不了了之。因为拉那烈亲王与玛丽公主并没有注册结婚证书,所以《一夫一妻制法》并不适用于拉那烈亲王。2006年,玛丽公主提交离婚申请。2010年俩人终于离婚,财产一分为二。离婚后的玛丽依旧是政治上的对手,明显和拉那烈划清界限,成为了洪森的座上宾。2010年,拉那烈终于与奥波拉正式结婚,两人的二儿子于2011年出生。

但有媒体称,拉那烈以爱情之名告别政坛实属无奈,他远走巴黎是因为奉党内部的分裂和内讧。该党向法庭指控拉那烈利用党主席的身份售卖党总部原址,并将360万美元占为己有。他还被指将新党部的所有权登记在自己名下。法庭在拉那烈缺席的情况下判处他18个月徒刑,致使他再次流亡海外。2008年9月25日被赦免回国。

>>车祸

3年前才躲过死劫

连遭3次诡异车祸引阴谋说

结婚后,奥波拉王妃告别了昔日的舞蹈舞台,全力支持拉那烈亲王的事业。2015年,拉那烈亲王回国重返政坛后,奥波拉王妃更是夫唱妇随,患难与共。

为参加2018年7月29日的大选,奥波拉陪同拉那烈亲王奔波于柬埔寨全国各地慰问奉党党员和支持者。6月16日,两人在贡布省慰问奉党党员后,按计划于17日赶往西哈努克省继续会见当地奉党党员和支持者,不料却遭遇车祸。据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长介绍,事发地段为西哈努克省坡礼努县乌忠那乡乌达赛村附近,一辆悬挂金边牌照的客运汽车,从西哈努克省往金边市方向快速行驶至该路段时撞上奥波拉和丈夫乘坐的汽车,导致拉那烈亲王身受重伤,奥波拉王妃伤重不治身亡。

针对拉那烈亲王和奥波拉王妃车队发生严重车祸一事,柬埔寨奉党要求政府,尤其是内政部彻查原因。奉党副主席、国会第一副主席如福记18日表示,奉党主席拉那烈亲王与王妃已连续3年发生车祸事故了,第一次车祸于2015年4月25日在磅湛省发生,第二次是在贡不省,第三次是在西港。

报道称,拉那烈亲王与奥波拉王妃在2015年4月返回金边途中,他们的车队遭一辆卡车撞击,亲王的座驾以及一辆维安人员的汽车都遭严重撞毁,亲王因此受轻伤,王妃的伤势则较为严重。当地华裔阮先生回忆说,一时间祈祷奥波拉王妃康复的场面随处可见,舞后与王子的故事被街谈巷议。拉那烈当时感叹,如若妻子未参与政治,在家与孩子相处,就不会在这样的意外中受苦。他当下也认为事故的发生有疑点,那时他们的车并非车队中的领先车,而是受前方警车的保护,“为什么肇事的客运车司机要以如此高速驶离它本来的车道,他怎么只选择撞向我的车”?

据悉,遇难的奥波拉还是奉党在波萝勉省的国会议员候选人,原计划参加于7月29日举行的全国大选。奥波拉因车祸身亡后,各种流言四起。有政治阴谋的说法,认为与选举有关;还有情杀报复的说法,认为是多年的积怨所致。但一名柬埔寨民众表示,他认为王妃之死只是一场意外,没有那么复杂,“她(指王妃)参选并不会对其他竞选者产生多大影响,不会有谁刻意去害她”。

目前,拉那烈亲王在泰国曼谷接受治疗。6月20日,在柬埔寨金边市的波东华黛寺庙,当地按照传统习俗为奥波拉王妃举行了火化仪式。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报道

新闻推荐

衍生剧霸屏欧美市场,热衷翻拍的国内同行能否从中开个窍?

“当一部电影开销高到了一定程度,它必须具有成为品牌的潜力。”《纳尼亚传奇》制片人马克·高登曾如此表示。这或许也...

相关新闻:
不笑不成世界2018-06-20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编译 香消玉殒的柬埔寨“舞后”王妃 39岁的她陪夫下乡助选遇车祸身亡 两人因拍电影结缘,历经波折成眷侣 3年连遭3次诡异车祸引发阴谋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