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直面现实勇气获赞 《我不是药神》上影节开启“千人点映” 台上台下“哭成一片”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2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我不是药神》海报。

早在半月前,一部名叫《我不是药神》的电影就开始在行业内“刷屏”,有些圈内人甚至给出“上半年最佳”的评语。19日,由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的喜剧片,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等主演的电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了千人超前点映场放映。映后,徐峥、文牧野、王传君、谭卓、章宇、王佳佳等主创还上台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电影放映过程中,许多观众泣不成声。

映后,台下爆发热烈掌声。台上几位主演,除徐峥外都在默默流泪,尤其是女演员谭卓,哭到不能自已。为缓解气氛,徐峥调侃说,“谭卓今天也是第一次看自己的片子,激动到不行,哭崩了。其实演员吧,不应该这样,这样(哭崩了)的事情应该在上台前,多看几次片子,自己先把情绪消化了。”

王传君在片中扮演一位白血病人,主持人问他感受,他一脸茫然,眼泛泪光,表示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台上台下哭作一团,场面全靠徐峥一人支撑。徐峥呼吁观众,多谈感受,无需吹捧,客观就行。

《我不是药神》根据社会新闻真实改编,它聚焦癌症病人吃药贵、吃药难的问题,把焦点集中在流入中国市场的“印度仿制药”上。病人买不起以万元为单位的“正版药”,只能转而寻求价格低廉的“印度仿制药”。一边是情感道德,一边是法律法规,站在钢索上的是“药贩子”程勇(徐峥饰)的良心拷问。有观众表示,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具有批判性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了,它关注到了病人这个特殊的社会族群,并用带有温度的眼光去解读这件“情与法”的事。“你能保证你的一生不生病吗?”片尾,一位病友老太太发出了灵魂叩问。有观众表示,虽然电影故事并不完美,程勇这个角色也略有拔高,但是勇敢直面现实,才是中国电影应该有的态度。

影片将于7月6日上映。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周冬雨放飞自我,把卫衣帽子的带子勒住脖子,看得强迫症都犯了

周冬雨,她是非常出名的90后女星,她因为被张艺谋相中走红。她主演了青春爱情电影《同桌的你》,来源于歌曲《同桌的你》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笑不成世界2018-06-20 10:57
评论:(直面现实勇气获赞 《我不是药神》上影节开启“千人点映” 台上台下“哭成一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