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火车在姜文电影当中意味着什么?除了厚重感,或许还有这层意思吧

2018-07-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姜文的电影,一般不看个几遍很难明白其中的深意。并且,姜文的电影总会有一定的延续性。比如,姜文电影中总会出现不同年龄段的妖娆的女人;再如,姜文电影的开头总会有火车,或者类似火车的镜头出现。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邪不压正》,姜文的电影中火车几乎总是存在的。不同的时代背景,不同的时间地点,却有类似的火车出现,给人一种极其厚重的感觉。

姜文电影里只有一次离开了火车,那便是《让子弹飞》。那是因为,《让子弹飞》的故事情节实在与火车不搭调。不过,在《让子弹飞》的开头,也有疾驰的马车作为替代。那么,姜文为何总是在电影当中融入这种火车的元素呢,他究竟想要表达什么?

对此,小编并没有找到姜文的正面回复。但是,从姜文的习惯,以及在一些采访当中流露出来的信息,我们却能够体会一二。姜文的火车,所拉来的是厚重感和延续。

先说厚重感。一部电影的开头,有时候就能够奠定这部电影的基调。姜文的电影都是有其深意的,所以他想让观众带着厚重的感觉去看他的电影。当火车或马车来了,观众们一看,就知道这部颇有深意的电影开始了,便能够深深地看下去。

再就是延续了。很明显,姜文是把火车做成了他电影当中的符号。火车不停,电影不止,姜文以这种形式告诉观众,我还在呢,我还在拍着电影,并且还将继续拍下去。或许什么时候,这火车不见了,或者是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就该是姜文决定收手的时候了。

不过,以姜文片子的质量,小编还是希望姜文的电影能多拍一些,那观众们也就能见到各种各样的火车奔驰的场景了。

新闻推荐

《新大头儿子3》 家长看完感觉重拾童心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剧照剧组供图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已于7...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字中复活老北京2018-07-14 12:59
评论:(火车在姜文电影当中意味着什么?除了厚重感,或许还有这层意思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