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影向标 | 这周的电影市场好残酷

2018-08-08 11:26   https://www.yybnet.net/

影向标第一百五十四期

评《风语咒》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陆支羽5分

影评人,微信公众号“看电影看到死”运营者,著有《小丑,马戏团的眼泪》。

1.画风太网游,想象力欠佳;但少年英雄的成长及亲情元素,还是能引起些许共鸣。2.男主角瞎仔的形象还算过得去,众侠岚及小妖孽的造型着实接受无能;瞎仔吞下陀螺后的几场戏有点像《捉妖记》。3.罗刹奔腾、饕餮出山的场面挺宏大,但也仅此而已。

2.闵思嘉4分

影评人。

近年来动画总是喜欢用国产动画崛起、黑马等词汇来标榜自己,与这种标榜不相符的视觉水准倒还在其次,至少这部影片可能并没能想清楚“国漫”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既要古风,又植入太极等传统文化,但是又夹杂进了“好好的姑娘竟然是个零”、“我是主人公一定不会死”等间离的、网络化的、流行语的、抖机灵的、无厘头的,风格和整部影片完全杂糅混乱的部分。在故事剧本人物内核上和优秀的动画的距离,比技术本身的差距还要远得多。

3.亵渎电影4分

电影从业人员,微信公众号“亵渎叔推荐”运营者。

就这还国产动漫的良心呢,这质量倒是真的让人凉心!这么多年了,这样的国漫不但没有长进,反而退到了四五年前的水平,就这剧本这故事,真不知道编剧从多少部电影里汲取了烂梗当养分,加上这种国产网游的画风,干脆拍两集网剧放在B站上让00后配着弹幕看看就行,进什么电影院。

到了中间男主角生孩子那段,我已经开始强忍着睡意了,更可怕的是后面尿点更多,所谓的网感喜感被做出了low感,再加上故事的低幼和恶俗,就更没救了。我也很想知道,好好的一个姑娘,为什么会是个零呢。

评《妈妈咪呀2》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电子骑士7分

影评人,在《科幻世界》开有科幻电影专栏。

既要把第一部的前史讲圆,又要安排好ABBA的歌,还要有新意,真不容易。这篇命题作文算是合格了。

莉莉和阿曼达的嗓子比第一部里表现好;情节也算有点意思——尽管前面与三个男生的情缘还是有点尴尬。歌舞片拍得养眼好听算基本功吧。问题是主题显得过于传统甚至陈腐,连第一部的追求女性独立自由主题都给毁了——女儿阿曼达的选择生硬乏味,简直是对梦想的侮辱……

不过,仅为了众多老戏骨打酱油(特别是雪儿复出!),本片也值得一看。何况莉莉·詹姆斯确实可爱。

2.西帕克5分

影评人,电影网站主编。

纯粹粉丝电影,剧情就是把上一部靠说的内容演了出来,却从侧面证明了演出来毫无必要。

3.王昕5分

电影研究者。

简单惬意的度假风光片。音乐剧的形式使得现在与过去时空的转场更加流畅便利。区别于上一部的“爸爸回来了”(一下三个)、家庭重新完整(结束于单亲妈妈的婚礼)的故事,这部则是以旅馆重开的party,重新追溯了母亲的旅程。各种欲望场景自然妥帖,女人们之间的情谊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

4.亵渎电影4分

电影从业人员,微信公众号“亵渎叔推荐”运营者。

女主角说,我不是那样的女孩,然后她跟一个男人睡了。又说,我真的不是那样的女孩,然后她又跟一个男人睡了。完事之后,她郑重地说,我真的不是你想的那种女孩!接着她就怀孕了,生了一个孩子,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

身边的女观众全程自带评论音轨,一边看片一边吐槽,说自己三观碎了,说女主角和现在穷游搭便车去西藏朝圣的文艺女青年一样,她们一路上吞下的司机精液可以让太平洋泛起一层浪花。

先不说这种三观问题,这种就是为了续集任务强行用母女线凑一个故事,剧情逻辑还跟没有一样,写得那么随意,再加上一群不会跳的老年演员,歌舞片直接变成了尬舞片。

评《的士速递5》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闵思嘉6分

影评人。

标准的法式喜剧,很好笑,但是在某些地方可能还是会有些不适感,让飙车片得以市民化、屎尿屁,各种自黑和黑别人,它的讽刺还不只在调侃自己的国度、反讽社会的现实问题、戏谑大多数对“弱势少数”的偏见上;而是在保持了以感官刺激为最大卖点的飙车类型片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把这种“高端爆米花”解构为嬉笑怒骂的本土市民喜剧。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飙车片这种票房炸弹、甚至好莱坞本身的最大的对抗和讽刺。

2.亵渎电影4分

电影从业人员,微信公众号“亵渎叔推荐”运营者。

这个系列的后面几部就是随便拍拍的圈钱作,这一部更加的随便,小格局低成本,飙车飚出的不是荷尔蒙而是屎屁尿,风格上也是典型的法式喜剧,喜欢男主角这款萌版范·迪塞尔的,倒是可以看看。

推荐 |“幕味儿”公号有偿向各位电影达人约稿。详情见:求贤

新闻推荐

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

小记者景行教育集团潭中校区五(1)班韦博彦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参加了市图书馆举办的“红色电影赏析”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影向标 | 这周的电影市场好残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