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什么是胡歌独一无二的小习惯?

2018-09-25 20:36   https://www.yybnet.net/

自从《猎场》热播之后,挺久没有胡歌的消息了。

这段时间里,大概你们又把《琅琊榜》和《伪装者》穿插着刷了三遍,然后默默期待着胡歌的新电影《野鹅湖》,现在已经更名为《南方车站的聚会》。

这部电影 1 月曝光,4 月份在武汉开机,除了知道是讲述“一个小偷在被追捕的过程中绝望地寻求救赎的故事”,但胡歌具体扮演谁?跟各位主演是什么人物关系,没有线索。

即便没有太多有效信息,但姐对这部电影也有超出一般新片的预期。因为这些年一直在“叛逆”的胡歌很有谱,他的每一次转变和尝试,带来的都是惊喜。

这么笼统地给胡歌贴上“叛逆”标签,是因为他永远不按你的预期行事。

就像 2015 年《琅琊榜》和《伪装者》火爆之后, 2016 年新年伊始,正是事业高峰期,他竟然发了一条告别微博:”希望各位给我留点空间,让我除了拍戏也能过回归正常和简单的生活。”

之后,除了早前就完成的作品《猎场》之外,就消失了。

实话说影视圈是很需要曝光的。观众永远健忘,两天不露脸他们就沉迷别的角色去了。胡歌不同,完全不在乎热度的起伏,说消失就消失。

甚至你去看他的微博,互动也很少。不是为别人打 call 就是广告合作,能转发、点赞一些自己的时尚大片就不错了。

最后零星的才是胡歌本人,偶尔晒猫,偶尔也晒拍得“不算太及格”的自拍。

消失离开难免让人有疏离感,然而姐却很欣赏胡歌的“叛逆”,就像开头说的总有惊喜。

比如当年我们都沉溺于“逍遥哥哥”,“地瓜”的有趣可爱、高颜值的时候,胡歌一叛逆就有了《香格里拉》里蓄着胡须的康巴汉子扎西平措 。▼

《辛亥革命》中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觉民 。▼

甚至一些不那么正的角色,比如《轩辕剑之天之痕》里亦正亦邪的宇文拓 ,每一面都很新鲜。▼

当姐在猜想,下一次胡歌会挑战什么角色的时候?他又不演电视剧了,投入了话剧的创作。这个“叛逆”劲头也是拦不住~

2013 年这一年,胡歌变成了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中的五号病人 。▼

每天长达 8 小时的演绎,特别考验演员的功力,而胡歌带着颤抖的那句“为什么我们最爱的东西给了我们最大的快乐,也给了我们最大的痛苦”,一直都是整场中重要的情感爆发点。

当然,这里藏着胡歌的小心思,他想通过“五号病人”来证明,自己不只能演绎古装小生。

效果也很显著,很多导演、编辑通过《如梦之梦》,以及后来白先勇先生全程上海话的方言话剧《永远的尹雪艳》,对胡歌就有了新认识,陆续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剧本找过来。

从这里开始,胡歌顺利走出了“偶像”的束缚,开始随意施展“叛逆”天性。

《生活启示录》里演个普通青年鲍家明 ,跟闫妮谈个不普通的姐弟恋。▼

史诗抗战剧《四十九日·祭》里挑战一把国军少尉戴涛 ,以身殉城的时候,多少人在为戴教官落泪~▼

即便再后来回到古装剧,也不是当年的唇红齿白、俏皮可爱的套路了。《琅琊榜》的梅长苏是深沉隐忍的,是为了复仇要步步为营的。▼

看着现在的梅长苏,其实已经很难跟当年的逍遥哥哥相重叠了,除非你聚焦到演员胡歌本身。他们是不同的胡歌,是他的成长也是他一路“叛逆”换来的。

那胡歌自己怎么看待这个“叛逆”标签呢?事业高峰时候转型、停歇的原因是什么呢?姐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了采访酒店。

一进去,胡歌正坐在蓝色背板前,两个很大的灯对着他很晃眼,但他的状态却很好。

姐忍不住要先透露,这次采访胡歌曝光了自己的睡前小习惯。不是看书、不是刷剧,竟然要“聆听手表的声音,嗒嗒嗒嗒”,说这样会让自己睡得更好~失眠的 ifer,可以尝试一下这个神安利。

说回正题,其实姐之前采访胡歌就感受特别好,顺畅又享受。

这次也一样,他会看着你微笑、语气温和。最喜欢他回答选择题,会很认真把答案牌举起来挡住自己的脸,生怕大家看不清楚答案,有点可爱。

当然,姐又观察到了新的细节,对胡歌也更多了一点的认识。

一个是,在采访中有点小问题,要一直重复一句话。姐很怕他会累,就很抱歉说:“辛苦了”,而胡歌其实一点坏情绪都没有,自己很快调整重新开始,特别专业。

另一个细节更圈粉,工作人员催促姐结束问题时候,胡歌立马友善地说:你问~暖爆了是不是?!

而且胡歌回答了姐关于他“叛逆”的疑问,他说:

“在别人眼中可能是叛逆,因为我选择了一条,与大家期望相反的道路。可是对我来说,这不叫叛逆,而是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还有关于主动放缓发展步伐,在姐看来,是在跟高速运转的世界相抗衡。采访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说“不是为了叛逆而叛逆,只是想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下去。”

胡歌就是这样一个从心出发,不被外界打扰的演员,他通过有意识地放慢脚步、调整方向来创作出好角色。所以,即便“叛逆” 姐还是对他永远保持期待。

如果你也欣赏胡歌的“叛逆”、暖心,

点个赞吧

新闻推荐

永定门中秋诗会 三代演员诵古今名篇 学生、工人、驻京部队及街道居民代表等1000多名观众到场;东城多地同时举办20多场中秋活动

永定门南广场活动现场,艺术家朗诵《沁园春·雪》。永定门南广场活动现场,艺术家朗诵《月下新语》。昨日,东城区举办“月圆京...

相关新闻:
想念桂花香2018-09-22 00:00
猜你喜欢:
5. 中秋节诗词选2018-09-25 10:54
评论:(什么是胡歌独一无二的小习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