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快乐的中秋团圆夜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9-26 13:12   https://www.yybnet.net/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又一个中秋之节在我的期待中姗姗来临。

我们回老家和婆婆团聚喽!一路上我看见窗外优美的风景,稻谷快变黄了,金黄的桔子挂满了枝头,到处都充满了秋天的气息,也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来到外婆家,小姨一家也来了,外婆和小姨已经开始包粽子了,只见外婆把三片粽叶拼在一起,然后抓了一把有红豆、板栗混在一起的糯米放在粽叶上,再放了一块裹满了芝麻的五花肉在中间,然后又抓了一把糯米把肉盖住,之后就把叶子包起来,捆了三根草,粽子就做好了。我在旁边跃跃欲试,可是怎么都包不好,只好给外婆打下手,用剪刀剪掉多出来的叶子和草,这样一根四角的粽子就更漂亮了。舅舅和外公他们在厨房做着可口的晚饭,爸爸和妈妈在准备晚上烧烤的食材,大家都开心地忙着,很快一大桌丰盛的饭菜就做出来了,我们吃得可开心了……

饭后,大家把桌椅摆放在院子中,摆上月饼、粽子和水果,支起烧烤架,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着美食;我唱歌,妹妹跳舞,等待月亮升起来。

多么美好的夜晚呀!多么美好的中秋节呀!圆圆的月亮、红红的灯笼、灿烂的笑脸,使这个中秋节变得分外热闹。我爱中秋节,这是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夜晚。

凤集小学2015级(2)班张皓然

指导老师:李蕾

新闻推荐

他演出了荷尔蒙消退的过程

看完贾樟柯导演的新片《江湖儿女》,看到一条评论,说廖凡是“葛优之后最好的中国男演员”。是不是最好,我不敢说,...

相关新闻:
“退改签”难2018-09-2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的中秋团圆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