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首场百名大学生观影活动开启 主宾国展映《浓情酒乡》获好评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观看法国电影《浓情酒乡》(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高瑞)10月11日下午,西安奥斯卡金辉国际影城2号厅里洋溢着一张张青春的面孔。市文广新局、共青团西安市委、曲江新区管委会组织西安翻译学院的一百名大学生,走进影院观看主宾国展映的电影《浓情酒乡》。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观影、评影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电影节的参与度,同时他们也可以通过好电影受到教育和启迪。

据了解,电影《浓情酒乡》是塞德里克·克拉皮斯执导,皮奥·马麦、安娜·吉拉多特、弗朗索瓦·西维尔、让-马克·鲁洛、玛利亚·瓦沃德、雅米·库卓主演的法国电影。影片讲述了法国勃艮第酒农家庭的三兄妹,在父亲去世之后,继承家族的葡萄园,重新找回逝去的亲情的故事。这部法国电影把葡萄酒和家庭联系在了一起,让观众在感受浓浓温情的同时,还能一览法兰西秀丽的田园风光。

看完电影后,张雨馨同学对记者说:“通过这次观影拓展了自己观影的范围。平时看得比较多的是好莱坞的大片,很少接触法国电影;今天观看的《浓情酒乡》,虽然剧情舒缓,但很写实,很吸引人,能勾起观众对童年对亲情的回忆,看的过程就在静静享受。”浦伟同学说“观影活动在大学生中很受欢迎,看电影是我的业余爱好之一,以前看电影是看热闹,现在多了一些思考,希望从好的影片中学到一些东西。”

据悉,10月12日至13日,市文广新局、共青团西安市委、曲江新区管委会还将组织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百名大学生观影团到影院集体观看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2个主宾国的开幕电影《蜗牛与男人》《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参加《小家伙》剧组见面会并观影,观看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影片《苦儿流浪记》。

新闻推荐

《影》曝导演特辑,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揭秘另类张艺谋

张艺谋私下有三宝:家庭、面条和海报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水墨动作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场百名大学生观影活动开启 主宾国展映《浓情酒乡》获好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