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冯小刚现身“开课”分享导演创作经历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冯小刚导演现身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以“从《集结号》出发”为题,为现场学生带来一堂导演课。他开诚布公地与学生畅谈导演艺术创作经历,干货满满。

此次冯小刚导演应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邀请,特意选择《集结号》这部有代表意义的作品与学生分享。冯小刚表示他在《天下无贼》时期,创作上已经有所改变,也正是这部片打消了他对转型的疑虑,让他找回拍电影的初心,才有了现实主义题材的《集结号》。讲座中,冯小刚谈及自己对战争片的理解:“过去我们的战争片更多是表现英雄、大无畏,我们忽略了作为活生生的人恐惧作战时的紧张。战争给人的恐惧,正是战争片必不可少的表达和警示。”

面对现场生机勃勃的“电影艺术预备军”们,冯小刚送上鼓励,他坦言中国电影工业在服化道上还是与世界成熟电影工业有差距,所以希望学生们能早日达到世界水平,成长为电影工业化所需要的人才。

新闻推荐

肖战李沁在一起了没?肖战李沁在一起了吗?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肖战和李沁二人因戏生情而产生恋情,其实关于肖战和李沁的绯闻已经在网上流传很久了,但是南方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冯小刚现身“开课”分享导演创作经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