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新锐电影节致敬经典 牛犇再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3 17:1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日,首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本次电影节由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 以“旧光影·新未来”为主题,通过集结一批优质电影资源,为新生代影人从专业、市场、创作等多方面,搭建交流平台。而当晚的闭幕仪式上,一系列颁发的奖项,既表彰了青年,也致敬了经典。

牛犇(右二)走上首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闭幕式红毯

本次电影节旨在寻找优秀新生代电影人,同时秉承着培育优秀影视引进人才的理念,挖掘富有新时代风貌的新影人和新作品,促进影视产业高品质发展。本届电影节推出 “新锐 100”计划,将选出100部作品,对青年编剧、导演进行扶植,让更多有创想的项目在资金扶持下落地生根,走向市场,找到观众。香港导演刘伟强十分赞赏电影节的做法,刘伟强回想自己刚入行的时候,在片场做学徒,电影界的前辈们言传身教为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希望今天内地也有好的片场给有热情的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

闭幕式上,刘伟强、罗礼贤、江一燕、苑琼丹、徐锦江等众多知名影人到场接受颁奖。奖项分为经典单元与新人单元两大板块,彰显本届电影节“旧光影·新未来”的主题。

牛犇、刘伟强

比起传统电影节,这里的奖项显得有些“五花八门”。从尚是“一纸空文”的新锐创投项目,到传统的最佳男女演员,到技术类的动作指导奖项,令人尊敬的终身成就奖,最有意思的是,还给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的影视人物颁发经典人物奖。

比如李若彤就获得了“最经典女演员奖”,上台领奖的“小龙女”依旧光彩照人,她感激了金庸先生创作出小龙女这个角色,“没有小龙女就没有我李若彤的今天。一个演员,有这样的一部代表作,我觉得不枉此生。”作为“最经典”小龙女,李若彤还表示,“每一个饰演过小龙女的女演员都很认真付出,值得我们欣赏。”

当天重新回到观众视野中的另一个金庸创造的经典角色,还有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的扮演者杨盼盼。已过耳顺之年的杨盼盼依然在为培养青年动作演员奉献自己的力量,获得“影视经典人物奖”的她说,自己二十年前就说要退休了,“但只要今天这个行业还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愿意为这个行业继续出力。”

上台领奖的“影视经典人物”还包括刘威、冯恩鹤、苑琼丹、徐锦江、吴毅将、高曙光等。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映衬着身后大银幕上一个个熟悉的角色,满满“大型回忆杀现场”令人感慨。而将奖项颁发给“人物”,在演员们看来,也别有意义。

“石榴姐”苑琼丹说,“给人物的奖,其实是给整个剧组的奖,致敬每一个为角色付出的人。”同样塑造了许多经典人物的演员徐锦江也说,“感谢所有的合作者,有了他们才可以成就令观众难忘的角色。”

牛犇获终身成就奖

而当晚颁奖典礼的高潮发生在为老艺术家牛犇颁发终身成就奖的时刻,84岁的牛犇兴冲冲上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时,主持人要帮着拿奖杯被牛犇俏皮地拒绝说,“这个不能给你,这是给我的荣誉,不是你的。”引得全场发笑。之后牛犇动情地发言表示,“我拿过不少终身成就奖,但老实说,我还没有为中国电影贡献我的终身。我将时刻准备着,和年轻人一起为中国电影的又一个辉煌时代贡献我的终身!”

新闻推荐

周星驰新作《新喜剧之王》定档大年初一熟悉的星爷气息扑面而来

▼周星驰在电影《新喜剧之王》拍摄现场。11月26日晚,“周星驰贴吧”微博放出一张宣传照,透露周星驰一部神秘新片杀青,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锐电影节致敬经典 牛犇再获终身成就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