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看不懂《狗十三》的人都是幸福的,你看懂了吗?

2018-12-12 18:51   https://www.yybnet.net/

《狗十三》看不懂的人都是幸福的,你看懂了吗?最近被《狗十三》这部电影给刷屏了,很多人都议论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太真实、太熟悉、太多似曾相识。本片与常规青春片最大的不同是:不煽情、不抓马。对待不公平的做法是不争取,不呐喊,而是让角色去接受:好吧、算了吧、就这样吧。一直在放弃,一直在退让,这就是长大,就是懂事了。这样反而更让人想哭。因为,这太像我们一路成长经历过的那些。看懂的人都感同身受,而看不懂的人都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你看懂了吗?

看电影《狗十三》的一点感悟:想要顺顺利利的长大,每个人都在付出着代价,这代价是妥协,是投降,是对我们看不起的规则“认了”,是对我们耿耿于怀的心事说“算了”,是告诉别人难以痊愈的伤疤已经“好了”,这就是大人心目中的“长大了”。

李玩她看似是一个任性的女孩,但是,她处处都透露着让人心疼,他父亲当时说出她要去天文馆是带着嘲讽的语气的。那种把孩子的自尊心不管不顾拿出来撕裂的手法,真的太残忍了,让女儿喝酒给自己充面子巴结权贵,后面女儿出去喝酒又说她不对巴拉巴拉的,双标分裂的父亲。

每一次是成长都是数次的妥协换来的,这是看完狗十三这部电影最直接的感受,说实话,即便是活到现在这个年纪也不觉得自己见过多少真正的大人,到底该拿什么去作为区别孩童与大人的证据呢?年龄吗?我觉得不是,很多人即便是跨过了18岁也依然天真如少年,这部分人是特别幸运的,对我来说,长大反而是一步一步学会对生活隐忍的过程,像电影里的少女一样,突然“懂事”,不再执着寻找丢失的狗,吃掉宴席里助兴的狗肉,成为爸爸眼中的「骄傲」,很难讲女孩心里独自跨过了多少鸿沟,因为我们也曾踏过同样的路。

电影的后劲真的很大了,最后李玩吃下狗肉,看到爱因斯坦却跟姐姐说“我刚才好怕她认出我扑过来,幸好没有”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海报上有句话,每一次成长都是一次凶杀案,因为这样的成长太普遍了,所以没有人觉得不对劲。狗十三真的压抑又说不出具体哪里最戳我,好像很多瞬间都似曾相识又离我很远了,不愿想起又被剧情带着回忆,和这个片子产生不了共鸣的人,你们太幸福了真的 。

《狗十三》这部青春片真的赚了大家很多眼泪,但愿所有人都能重归最天真和叛逆的13岁,对于这部电影,你有什么想说呢?

新闻推荐

探案动画剧《大理寺日志》再现大唐风华

□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讯记者从出品方获悉,探案动画剧《大理寺日志》日前发布“风云惊变”版海报及预告。该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不懂《狗十三》的人都是幸福的,你看懂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