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这么好的演员,再给我来一打

2019-01-12 18:07   https://www.yybnet.net/

看完《“大”人物》,今天我想聊的是王千源。

超级实力派中年硬汉!

说他硬,在《“大”人物》这部电影中,不但身体硬,居然有那么多动作戏,真打呢,飙车戏,真是挂在车上飞啊。

够拼命。不但飙车,还全程飙戏,过瘾。

《“大”人物》我们之前探讨过了他的本土化非常成功,这其中与演员的表演分不开,王千源塑造的这个中产刑警,贴近生活,遵循现实性。所以我们不但看到了角色本身的复杂性,同时也看到了我们自身的局限性。

王千源实际上演的是《“大”人物》里面的小人物。

小人物不好演。比如一场戏,他在文艺排练,被他老婆(梅婷饰演)问难。这条线其实是这部电影比较隐性的一条线。梅婷被人贿赂,说有人送钱送礼还送学区房,梅婷说,面对这些诱惑,她非常难受,为什么?

因为她心动了。这一段梅婷也非常出彩。

这时候,王千源炸了,男人的尊严和气场全萎了,自己的女人和孩子都给不了最好的。能不委屈吗?

重要的是这种委屈没人懂。他的那个眼神我见过,透亮的绝望。

梅婷的挣扎也就是王千源的挣扎,她是他的镜像。

因为,王千源也一定挣扎过。

这是小人物的挣扎。是男人都懂的。

表演加分了。他懂了角色,也就懂了观众。

王千源自己谈表演说,一个优秀的表演一定是吸引观众的,带动观众情绪融入到角色之中的,而且角色不是样板的,不是刻意的。

“塑造人物不是非黑即白。”这是他的表演法宝,所以王千源的所有人物都带非常贴近角色本身。

”我不是为了拿奖拍电影,而是因为热爱才表演。”

每个角色都有他的任务和宿命,但是塑造这个角色的过程非常重要,也许一场戏能决定一部电影的成败。

《“大”人物》是,《解救吾先生》也是。

很多人可能对于下面这个镜头记忆犹新,阴鸷毒辣,把一个罪犯的眼神犀利诠释。

《解救吾先生》

也可能对吃饺子镜头过目不忘。

《解救吾先生》

但是,更让我震撼的是华子母亲探监这一场。真正的“整容般的演技”。华子被抓了,妈妈监狱探监。华子先是和狱警打招呼,情绪很放松,然后回头看了看狱警,示意自己没事,你放心。对于整个环境都有一个交代,并暗示自己内心已经接受这个结果。

然后拿起电话,对他妈说,现在很踏实,不用折腾了。到这里我看他嘴嗫嚅了一下,感觉像是“猴子”的表情,这个片段我看了几遍确认我没看错。

接着王千源那个“猩猩”的表情又出现了,然后提了提气,还在努力控制自己情绪。看得出来,从开始的克制,到现在面对老母亲的情绪失控,华子有点绷不住了,鼻子和眼睛挤到一起。还在克制。

然后,起身,用头磕玻璃。这场戏,不到一分钟。

松弛有度,节奏有方,分寸感的把握,不过如此。王千源把华子的惭愧,不孝,甚至是依依不舍都体现了出来。表情都没有一个浪费的,教科书式的演技。大家可以回去找来再看看。

拍摄的时候片场好多人都哭了,其感染力可见一斑。后来我拉着看了好几遍那个“猴子嘴”,原来,王千源在之前毕业之后在北京儿艺表演过。在那会就是每天演动物,演风,演石头,太阳,和大自然。

这个“猴子嘴”的表演就是他的经验,他悲伤的时候就会用到这个动作。在《“大”人物》中,王千源的角色也非常有意思。不但有动作戏,还有“猴戏”。

《“大”人物》王千源狠飙动作

他本就是一个非常有理想的刑警,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上面不让他查案,非让他去警民一家亲,表演文艺节目。

王千源在里面的角色名字叫孙大圣,所以节目中他也是扮演孙悟空。看到这里,我其实还蛮感慨的。这场戏,好像是在回首望20年前那个在儿艺表演的自己。当然,这里也是一语双关。

空怀一身本领与热情,苦于上头的紧箍咒太紧,没有发挥的余地。

《“大”人物》剧照

另外,王千源在电影里面的每一场动作戏,都非常拼命。后面我们也会专门说到。但是到底有多拼,对自己有多狠,他也不是第一次这样。

优秀的演员,保持优秀只是一种习惯。我给大家放几张图。

没看够?再来一张。

王千源,46岁了。对不起。中年男人一点都不油腻。

他以前一直演一些小人物,被命运左右,被角色选择。但他对于每一个角色都非常认真。

《“大”人物》里,王千源以一个小小的警察之身,向黑势力“大人物”发起挑战。

被上司当着所有同事的面训斥办案不当,被富二代打脸威胁,却坚持追查真相,和恶势力死磕到底,王千源再一次出演了一个偏执但正义感责任感极强的角色。

王千源被打脸

电影里的打戏也赞到爆,又不是动作演员出身,如此“高龄”还这么拼,有几场追车戏,王千源被吊在半空…这场戏,危险系数极高,能完成真的靠敬业精神,我看的时候都捏一把汗。

最后一场大战,也是酣畅淋漓,关键是王千源一开始被铁架狠摔,被踢飞到栏杆,栏杆都变形了。后面再实现反击,硬到变态,非常好的拳击片拍摄手法,但是如果不是因为主演的个人身体素质,观众也不会信服。

王千源增加了电影的可信度,延续了打戏的快感。

“动作干脆利落,爽到炸”。这也是很多人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此前在采访中称“武打戏并非自己强项”的他,拍摄这部电影时付出了不少努力。

为了呈现片中小警察真枪实干的动作场面,王千源也进行了严格的体能训练,每天坚持有氧运动,夜戏拍到一点多也要坚持练肌肉。

而导演提出真练真打的要求,让大家拍动作戏每一天都心惊胆战,“怕打到别人,怕弄伤自己”。

浑身散发着荷尔蒙的王千源毫无意外再次受到了大家的好评:网友评价说“他是一个能抢走主角光环的反派”,刘德华称赞过“他的表演让我没话说”。

总有人替他感到遗憾,认为他没有大红大紫,而在王千源自己看来:“我没那种一部戏就能红遍大江南北的本领和运气。不过我总觉得,我的经历本身就是与众不同的,上帝给我这副身体和面孔,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

自称“男六号”起家的王千源,踏踏实实,不卑不亢,用实力让观众记住,凭本事赢得赞美。

希望这样的好演员,以后接更多好的角色吧。好演员的春天到了。

新闻推荐

因为泪流 所以珍惜

□钱欢青家在千里之外,常常思念故乡。也许是因为感同身受吧,《四个春天》让我特别动容。镜头里的那一对父母,每...

相关新闻:
黄景瑜首次演喜剧2019-01-11 13:01
猜你喜欢:
评论:(这么好的演员,再给我来一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