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周星驰将20年感悟融入《新喜剧之王》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喜剧之王》主创合影片方供图

昨日,周星驰执导的最新影片《新喜剧之王》在北京举办“疾风前行”发布会。周星驰与主演王宝强亮相现场,首度解读电影里的种种细节,而为影片演唱主题曲《疾风》的李子璇、刘人语、高颖浠、戚砚笛、吕小雨也在周星驰的号召下以“疾风少女”的身份亮相发布会。记者获悉,周星驰这次拍电影还是鼓励每一个在追梦路上坚持努力奋斗的小人物。

周星驰作为香港喜剧的代表人物,影响了很多人。而“90后”戚砚笛却直言星爷像个“大哥哥”,话虽很少,但是很关心身边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发布会当天,周星驰还主动提出要学习疾风舞,李子璇现场担任舞蹈老师,周星驰与五位少女一同起舞,引来全场欢呼。

对于“疾风少女”这个只组一次,仅有唯一作品的全球限定团,周星驰袒露了组团初衷:“听说她们曾经失败过,但是没关系啊,谁没失败过呢?”歌曲《疾风》流行于20世纪80年代,时隔三十多年被再度唱响。不同于原唱陈百强的澎湃激荡,“疾风少女”的版本充满了年轻活力之感,各有特色。对于为何选择《疾风》作为主题曲,周星驰表示,这首歌体现出的精神与“喜剧之王”要传递的精神一样,都是努力奋斗、不放弃追求梦想,也希望这样的“疾风精神”能鼓励更多的人。

聊到《新喜剧之王》新在哪里,周星驰表示“努力奋斗是一直不变的”,但也有很多全新的东西,他还透露自己把这20年来的感悟凝结成了两个字放进了电影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希望和鼓舞,被问及哪两个字,他表示不能剧透,“看电影就知道了”。

当被问到为何会选择王宝强,周星驰搞笑地表示自己除了王宝强想不到别人,“我们的故事讲的是跑龙套的,但需要找一个大明星,所以就只能想到王宝强了,只有他既有巨星气质又有龙套气质,可以说是‘龙套巨星’。”他还表示跟王宝强合作是非常幸运的事:“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死’跑龙套的,心意相通。”所以二人初次见面就一拍即合,在很多经历和想法上都非常有共鸣。

王宝强则笑称,他在这部戏里尝试了很多之前从未尝试过的表演,可以说是自己“从影以来演过的最闪耀的一部戏”。这部戏还让他想起了当年跑龙套时的艰苦时光。“大家看我现在好像成功了,但其实我付出了很多代价,不过就算这样也没有谁能够打倒我,我知道我会一直坚强地站到最后,奋斗到现在,我从来没有被别人绊住脚步,所以今天才有跟星爷的合作。”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这些“坑娃”App被罚了快看你的手机里有没有

日前,记者针对以中小学生为用户对象的学习类App,屡次出现涉黄内容、网络游戏等乱象进行了曝光。近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星驰将20年感悟融入《新喜剧之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