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总给张子枫配戏的“小花”,如今终于凭《流浪地球》成功逆袭

2019-02-11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人算不如天算,当初万达从《流浪地球》撤资,原因是因为不看好科幻题材电影,转而投资《情对2》,而结果是,《流浪地球》成了春节档一匹黑马,票房逆袭初一大火的《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如今已超过19亿之多,吴京意外由客串变成投资人,成了这个春节档最大的锦鲤。当然,包括吴孟达、男主角屈楚萧,也是“火气冲天”,就连片中唯一女性角色的17岁女演员赵今麦,也人气大涨。

说到赵今麦在《流浪地球》中饰演的韩朵朵,其实这个角色并不是十分讨喜,一个小女生,性格还咋呼呼的,到了关健时刻,总是会来事,按说这样的人设并不会太讨喜,但是赵今麦硬是用她的演技,扭转了观众对这个角色的印象,正因为演得比较真实,所以给观众的代入感非常强,也就自然被她圈粉了。

在此片之前,赵今麦留给观众第一印象就是2014年的魔幻喜剧片《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中的凌美琪,凭借其可爱的形象受到小朋友们的喜欢。之后参与了《巴啦啦小魔仙之音符之谜》、《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当时只有12岁的赵今麦已经出道四年了,在8岁时就参演过何琳主演的《不能没有娘》,还参演了郑国霖、娜仁花主演的《香木虎》。

赵今麦给观众最多的印象是总给张子枫配戏,在大家很熟悉的《小别离》中,张子枫饰演的方朵朵是“黄磊”和“海清”的女儿,而赵今麦饰演乖巧体贴的学霸金琴琴,总是跟着方朵朵,一对最要好的小闺蜜,还加上胡先煦饰演的小宇,成了三个臭皮匠。当然,她们三个人在生活中也是好朋友。

在电影《快把我哥带走》中也一样,这部电影由张子枫、彭昱畅主演,张子枫在片中饰演女主时分,而赵今麦则在片中饰演一个性格开朗的脑洞追星少女苗妙妙,也是“张子枫”的闺蜜。赵今麦经常和张子枫一同演戏,并且总是演闺蜜好友之类,因此,赵今麦给人的感觉总是给张子枫配戏的“小花”。

赵今麦真正开始单独给观众留下印象的是《我的!体育老师》中饰演的马莉,她是张嘉译饰演的马克和前妻田野的女儿。很多人刚开始是冲着王晓晨(饰演王小米)去看剧的,结果却被这个表面腹黑叛逆,内心却非常善良的马莉给圈粉了,这也是赵今麦离开张子枫后唯一能让观众记住的角色。

从《我的!体育老师》开始,赵今麦已慢慢摆脱为张子枫配戏的定位,这次出演《流浪地球》,可以说赵今麦完全摆脱张子枫的影响,成功逆袭,只有17岁的她如今事业上了一个台阶,成为当前可以与张子枫比肩的影视小花,虽然赵今麦的演技还有一些生涩,但不可否定,她的上升空间和前途是无限的,希望她以后有更多的好作品带给大家。

新闻推荐

尤金·奥尼尔:没人想到他会摘获普利策戏剧奖 且得了四次

当年我身强力壮,粗鲁莽撞,我摇晃支撑时间的柱子将生命拉向自己;满身污泥,我站在岁月土堆的灰尘中——损毁的青春在土堆下动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总给张子枫配戏的“小花”,如今终于凭《流浪地球》成功逆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