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强势领跑春节档 吴京:即使拍烂了也比没人拍强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流浪地球》火了。

谁说我们国家拍不了科幻电影?从电影《流浪地球》开始,中国打开了对科幻世界探索的大门,让不少观众燃起了对中国科幻崛起的希望!

据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档上映的国内第一部真正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总票房已正式突破20亿,强势领跑春节档。不仅如此,《流浪地球》也打破了由《唐人街探案2》创造的19.11亿元的春节档单片票房累积纪录,成为目前中国影史上春节档票房最高的电影。

影片中规模宏大的太空场景,地球上的人们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求以生存,一万座驱使地球前进的行星发动机,从想象到影像,从影像到现实,也许这样的想法终究会实现!人们常说“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大概就是说的这个道理。

能拍摄这种宏大场景的太空特效,导演、演员以及幕后人员付出的努力非常人所能想象。老演员吴孟达重出江湖,在影棚的高空中连续几个小时吊着钢丝,靠着氧气瓶坚持完成相关动作;年轻演员赵今麦在拍摄过程中,更是强忍着寒冷与疲劳,努力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现出来。

最值得一说的演员是吴京,本应只是在《流浪地球》中友情客串一下,没想到一跃成为了主角,这其中还有不少小插曲。

在《流浪地球》上映前的一次发布会上,吴京谈到了自己带资进组一事。吴京表示当时导演郭帆找他帮忙串戏,“串着串着,超支了,没钱了。我都参与进来了,那我就投资呗。拍着拍着,不对啊,我怎么客串了31天啊?行,没关系,为了我们伟大的科幻事业,客串吧!客串到最后,导演又说,京哥,钱又不够了,您能不收钱吗?我说好,我就没收钱。”最终吴京作为投资人特别出演了该电影。

吴京大概是网友们见过的最“奇葩”的演员了,不仅零片酬出演影片,还在此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投资了6000万。但是也不得不说吴京确实具有吸金体质,这一把吴京赌对了!目前关于影片《流浪地球》的话题仍持续上涨,成为春节档影片中最值得观看的一部。

吴京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也同样霸气:“像这种科幻电影,如果我们不拍,就没人拍了。有人说,吴京你不怕拍坏了把你毁了吗?我说我不怕,即使拍烂了,也比没人拍强。其实,我们已经成功了,因为有7000人参与了这部电影的制作。未来,这7000人就是中国科幻电影的种子。”

如今的吴京,敢于亮出自己的态度,这是厚积薄发后的底气。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吴京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期待!宗禾

新闻推荐

地球“流浪”需消耗多少物质?用掉一半大海和地壳都不够

科幻电影来源于想象加上一定的科学常识和推理。好的科幻一般需要在科学事实和幻想中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如果严重脱离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地球》强势领跑春节档 吴京:即使拍烂了也比没人拍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