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心比天高》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词曲作者介绍:

秦新民,湖北宜昌人,高级编辑,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策划、导演。曾连续十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策划、总撰稿;并策划了《艺术人生》、《星光大道》、《青歌赛》等,出版过小说、纪实文学、电视纪录片(专题片)解说词等多部专著。其代表作有:小说集《青春视角》、电视片解说词集《泥土乡音》、纪实文学《二十年春节晚会的幕后消息》、《梦开始的地方》等。

王黎光,黑龙江农垦人,一级作曲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音乐学会会长,北京市文联副主席。主要从事影视音乐创作。影视歌曲始终贯穿在他的创作之中,并形成独到的特点,代表作品有《发现》、《父亲,你是安静的》、《知道不知道》、《贞观长歌》、《天地之间有杆秤》、《故事里的事》等。

创作幕后故事:

《心比天高》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荣誉出品的一首新时代英雄赞歌,致敬南仁东吃苦耐劳、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你的心只有五百米的山坳,你的心能冲破亿万里的重霄……你的天很美,嫦娥翩翩舞蹈,你的天收尽那茫茫宇宙信号……”没有什么能比恢弘的旋律更能振奋人心,与励志唯美的歌词相得益彰,勾勒出了一个心怀逐星梦、脚踏一方土、坚守一片天的学者英雄形象。从梦想起航的沉静柔和,到深情赞颂的热切迸发,汤非醇厚有力的嗓音让歌曲情感浓郁饱满。《心比天高》,是对南仁东淡泊精神的赞美,也致敬于他默默为国的英雄气概。汤非曾演唱过歌曲《天眼》,以“我”的口吻展现了中国天眼渴望探索宇宙奥秘的精神层面,而这个梦想,无疑是南仁东与其他科学家共同赋予它的,可谓是南仁东探索精神的延续。

本报记者张园文·图作词:秦新民作曲:王黎光演唱:汤非

新闻推荐

《流浪地球》:家国情怀 中国表达

在观看《流浪地球》的过程中,一个直观的感受是,在我们身边悄悄流逝的时间,一方面原来可以这么长,比如地球的流浪要历经2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心比天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