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中心成立发布会。本届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分别于4月13日和4月20日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以儿童电影《风筝》的故事为开篇,这个风筝将穿越中法,开启一段电影的非凡旅程,并将苏菲·玛索带到开幕式现场;演员迪丽热巴与吴谨言也将用舞蹈展示出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此外还有宋佳与来自英国的布雷克组合共同表演的歌舞《爱影之城》,歌手毛阿敏将倾情演唱《雕刻时光》以及开幕式最后的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部分,十位知名电影人将以“电影追梦人”的身份,倾诉“家·国”梦想,揭晓“天坛奖”十大奖项谜底。青年演员李易峰、关晓彤、歌手孙楠等人将演绎《这就是电影》《龙文》《请记得我》《我爱你中国》等歌曲。

日前,在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率领下,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导演曹保平、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演员刘嘉玲、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导演西蒙·韦斯特六位评委集体亮相媒体见面会,畅聊他们对本届北影节的期待。

罗伯·明可夫执导的第一部长片《狮子王》便赢得奥斯卡金像奖。他说:“北京是中国电影业的核心城市,北京国际电影节为中国观众带来各个国家的电影,也为国际影人提供了广阔的视野,让更多人看到更多的中国电影,我们的评委也来自世界各地,这真的是个国际化的盛事。”

作为评委中唯一一位中国导演,曹保平也曾担任过多个电影节的评委,他用一句话概括了评委的使命:“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发现好的电影。”

演员刘嘉玲表示,很荣幸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评委会唯一的女性也是唯一一位演员,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女性评委加入,“因为女性看电影比较敏感、感性,和男性的理性应该有一个平衡。” (综合)

新闻推荐

《最好的我们》演绎校园故事

《最好的我们》海报片方供图本报讯(记者曾世湘)由陈飞宇和何蓝逗主演的青春校园电影《最好的我们》将在今年暑期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郁金香的秘密2019-04-13 01:00
评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