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还真以为是纯爱啊? 爱情电影《如影随心》上映,获封“中国版”《昼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20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让影迷期待已久的爱情电影《如影随心》4月19日正式上映,记者在大商影城(香港中路店)观看了影片。霍建起导演以自己极为擅长的文艺表达方式,讲述了一个“爱了又散了”爱情故事。和意料中的高甜“爱情”不同,剧情中规中矩,但还是在文艺感的色调中,撕开了残酷的爱情真相,可以说是“中国版”《昼颜》,带给大家更多的是关于婚姻和人性的思考。

并非灌满糖水的爱情片

《如影随心》改编自安顿的情感实录,由霍建起执导,陈晓、杜鹃、王嘉、马苏领衔主演,开始以为是那种灌满了糖水的高甜爱情片,或者是一个画面美一点的文艺片,没想到看下来却看出一个中国版本的《昼颜》,将迥然各异的百种爱情观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影片从小提琴家陆松(陈晓饰演)与设计师文罂(杜鹃饰演)在巴黎因一张唱片相遇结缘开始,随着情感发展一路走到准备结婚,就像是浪漫唯美的爱情MV,但随着某一刻,刘娟(马苏饰演)在网上发帖讲述和陆松从结婚到解体的过程,这部电影就开始迈向了另外一个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来看,一段感情的发生和结束所造成的影响也完全不同。

刘娟在日记中说,文罂迟早会变成陆松现在眼里的刘娟。文罂发现帖子后开始慢慢自我审视,但无论是心态还是情绪,又不可避免地走向第二个“刘娟”,影片很真实也极具戏剧性,是一部将爱情和婚姻的真相撕开给观众看的电影。

杜鹃气质符合但深度不够

高冷女神杜鹃此次突破尺度大胆出演了一位为爱不计飞蛾扑火般投入的女人,很美、很文艺、很激烈,也很疏离,这个角色在气质上很适合杜鹃,有几处走心的演绎还是很有调调的。但文艺的腔调虽然接近,演技方面还是欠缺,在角色的厚度和对情感的理解上,还是不够有深度有层次,比较扁平。在情感的迂回和纠结的过程中,让人想起《花样年华》张曼玉的演绎,那是到骨子里的,杜鹃还是处理得流于表面了。

陈晓饰演了一位极具艺术气质的小提琴演奏家,很雅痞,在影片中也是处处带着偶像光环,举手投足都是过溢出屏的荷尔蒙。虽然留了胡子扮成熟,眼神还是年轻的,无论和马苏还是杜鹃,CP感都不够,都像是姐弟恋。当然在角色的层次上,陈晓处理得还是丰富很多,陆松和文罂的高甜浪漫,和马苏的感情撕扯,以及在乐团里拉小提琴的状态,会发现细微的不同。

《如影随心》作为霍建起导演的商业新尝试,影片秉承了其一贯的诗意美学风格,电影画面大量地使用了强烈的色彩反差及镜像镜头构图,每一帧画面截出来都像是一幅优美的艺术画作。无论在画面还是情节的处理上都极细腻,看过影片后,观众都会或多或少地看到自己的影子,也会因为这部电影而对很多纠结的感情释怀,爱来了又走如影又随心。每个人在情感里都不是常胜将军,从欢喜到疏离,从信任与猜忌,两个以“偷”走到一起的人,终究逃不过互相折磨、情感消耗殆尽的命运,想起《昼颜》里伊藤步说的,“还真以为是纯爱啊?”

新闻推荐

在电影行业市场细分的环境之下,戏曲电影需要艺术新开拓,也需商业渠道的新开拓 给戏曲电影一点空间

浅草:如何在电影空前繁荣的当下,给戏曲电影一点空间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电影是京剧电影《定军山》,新中...

相关推荐:
科技为电影造梦2019-04-18 16:19
猜你喜欢:
评论:(还真以为是纯爱啊? 爱情电影《如影随心》上映,获封“中国版”《昼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