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西媒: 现实版“天地大冲撞”或于2022年上演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5-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西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进行一个尝试,利用一个飞行器直接撞击距离地球1100万公里的双小行星系统“双子星”。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8日报道,在1998年上映的科幻电影《天地大冲撞》中,宇航员们最终成功阻止彗星直接撞击地球,从而拯救危在旦夕的人类。

这项名为“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的计划是NASA为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设计的首个改变小行星轨道的技术验证项目。“双子星”系统由“双子星A”及其卫星“双子星B”组成,前者直径约为780米,后者直径约为160米并且环绕前者飞行。尽管它们对地球并不构成威胁,却是测试较小的小行星围绕较大小行星飞行轨道变化的理想对象,科学家就不用拿一颗环绕太阳运行的直径大很多的单个小行星做测试了。DART探测器计划于2021年6月升空,预计将于2022年9月撞上“双子星B”。

据悉,探测器将借助安装在其上的一个摄像头和一款先进的自主导航软件以6公里/秒的速度故意撞向“双子星B”。这样的碰撞将使得“双子星B”绕主天体运行的速度略微改变,但足以用地球上的望远镜观测到。

新闻推荐

杨坤出演职业拳击手 《冠军的心》6月上映

星报讯日前,由杨坤等主演的电影《冠军的心》定档6月14日全国上映。据悉,这也是杨坤首次担任电影男主角,在影片中将饰演一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国,才有家2019-05-13 10:36
评论:(西媒: 现实版“天地大冲撞”或于2022年上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