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最好的我们》将映,星二代陈飞宇再演青春片 牵手跑了一个夏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小说的青春校园电影《最好的我们》即将上映,影片自投拍起就备受关注,除了拥有超多粉丝的原著作品,黄晓明、赵丽颖前经纪人黄斌担任制片外,影片最大的“流量”就是饰演男一号的星二代,著名导演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这也是陈飞宇既《秘果》之后的第二部电影作品。

给青春一个交代

“我名字左边的人叫耿耿,跟我名字连起来,正好耿耿于怀。”这是小说里,也是电影《最好的我们》中耿耿余淮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作为被公认为八月长安最好的小说之一,《最好的我们》细细碎碎地诠释了男生女生最真挚的青春心事。“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耿耿的女生和一个叫余淮的男生,他们两个人因为名字在高中三年里面相识相知,同时分离又再重逢的故事。”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拍戏的那段日子,陈飞宇则说,“就是两人名字的谐音组合,耿耿于怀,余淮有耿耿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我们”。就像是导演章笛沙说的,《最好的我们》既是对自己青春的一次交代,也是希望借电影让大家明白——最好的我们是“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做了一件对的事。”

电影故事非常甜

在陈飞宇看来,影片中讲述的故事非常美好、非常甜,看到那些画面就想起拍摄的点点滴滴,“刚刚拍的时候还没有感觉,看了预告片以后真的非常喜欢,我们真的是跑了一个夏天,让我想起了一场牵手的戏,想起了一个夏天的回忆”。

与青春有关的回忆总是与同学、老师密不可分,陈飞宇认为,《最好的我们》是为所有人拍的一部电影,每个人都经历过自己的校园生活,多多少少跟自己的同桌、同学发生过一些故事。拍摄过程中自然也有很多难忘的经历,陈飞宇透露,“我们去很多地方拍摄,和同学们包括老师们一起看过很多场面,比如武汉的日落等,我对这些细节印象特别深刻。”虽然和人气主播何蓝逗是第一次搭档,陈飞宇却感觉两人很默契,“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场戏,我们需要跑上山。先是她跑,然后是我跑,在极度精神紧张的状态她抽筋了。她一抽筋全身就会痉挛,当时章导和黄斌哥也帮她舒缓筋络,但一直松不开。那场戏真的挺危险的,因为我们一直不断地跑,稍微有点缺氧。”

新闻推荐

螺丝钉 ◇朱辉

近日看了一位名导演访谈,他谈及国产电影与好莱坞的差距,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考察,认识了好莱坞一位焦点员(调焦距的员工)。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好的我们》将映,星二代陈飞宇再演青春片 牵手跑了一个夏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