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黑豹》导演恩师来蓉开讲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6-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漫威电影是如何诞生的?

□本报记者李婷

世界电影大师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朗·霍华德,经典电影《阿甘正传》《达芬奇密码》《美丽心灵》……一提起美国南加州大学,资深影迷一定知道它拥有全球最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6月3日,来自南加州大学的教授迈克尔·年雪宇野(Michael Toshiyuki Uno)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开讲,他在校培育出漫威电影《黑豹》的导演瑞恩·库格勒等优秀学生。

“我希望你们不要因为《黑豹》,不要因为其他知名的导演和作品,因为那些光环和荣誉,而一定想要成为他们。”迈克尔·年雪宇野非常看重电影创作中学生的个性发展。在他看来,由于每个人的成长环境和过程不同,因此大家拍电影也有不同路数,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创作,并以此为起点,坚持下去就很好。他以有史以来唯一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漫威电影”《黑豹》为例。《黑豹》一定程度上折射了导演瑞恩·库格勒作为黑人在美国成长的经历,瑞恩·库格勒对电影里的人物关系剖析极深,理解人物间的悲欢离合,跳出了传统原著漫画的框框,使得电影多了一份人文色彩。

此外,迈克尔·年雪宇野回忆,在学校时,瑞恩·库格勒为人就很谦逊友好,因此结识许许多多朋友,这些朋友组成了他日后的电影创作团队,“与其说是团队,不如说是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圈,他和朋友一起在不断探讨交流中享受创作过程,最终才诞生了《黑豹》这样具有个人色彩的漫威电影。”这些经历都是没有办法模仿的,今天的年轻创作者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拓宽自己的视野,发现并关注自己的内心,然后去遵从它进行创作。“终究,电影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关系。”

聊起华语电影,迈克尔·年雪宇野表示“最欣赏的导演是李安”,认为李安无论是在专业能力还是人品上都非常令人敬佩,并且李安对艺术和生活保持着高度敏感,这种敏感支撑着他的创作。而谈起华人演员,杨紫琼和周润发令他印象深刻。“这两位演员已经不仅仅是演好戏的演员而已了。”年雪宇野评价道,除了优秀的银幕表现能力、专业表演技能,两位演员最打动他的是,他们在塑造角色时,并不只是演一个“会武功”的人,而是将角色赋予了深厚的人文品质,把人物演活了。

未来,年雪宇野还将与成都高校学生进行更深的交流,共同拍摄短片,从而为国内电影专业高校学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提前了解电影市场的需要,提升和拓展学生们的国际化认知水平。

新闻推荐

让想象更丰富些 ◇喻思南

在想象力边缘跨出的一小步,可能就是创新航道驶出的一大步。只要想象不息,创新源头的活水就不止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豹》导演恩师来蓉开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