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绝杀慕尼黑》口碑爆棚 这个传奇的“三秒绝杀”让人热血沸腾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俄罗斯影史票房冠军《绝杀慕尼黑》正在全国燃爆热映,成了2019年度第一口碑佳作。随着观看人数的增加,豆瓣评分也涨至8.3分。它高燃励志的体育精神,有血有肉的家国情义惊艳了中国观众,纷纷化身自来水推荐,还呼吁“加排片”。

本报记者 韦玮

《绝杀慕尼黑》

上映日期:6月13日

俄罗斯影史票房冠军《绝杀慕尼黑》上周已经与中国观众见面。这部口碑佳作自上映首日就在各个平台拿到了超高评分,观众口碑爆棚。目前猫眼评分9.4,淘票票9.2,豆瓣评分8.2,微博大V推荐度高达100%。同时,影片上座率也是同期最高。电影不仅被韩寒力荐是“2019年度必看佳片”,很多观众也表示,影片中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令人振奋,是6月的观影首选。

电影《绝杀慕尼黑》讲述了在美苏冷战的背景下,一场意义非凡的篮球决赛。苏联队在教练加兰任的率领下,力排众议团结一致,在比赛的最后三秒钟里终结了美国篮球队连胜36年的不败神话。长期以来,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影片不仅拍摄难度高,观众的要求也会非常严格。电影《绝杀慕尼黑》自上映以来,观众都称赞其为“神还原”。

影片从筹备到完成一共持续了3年,剧本修改了22版,最后一场比赛拍摄了整整30天,有多达500个临时演员参演。比赛现场由六台摄像机同时拍摄,其中第6台摄影机被剧组成为“第六名球员”,它在比赛中同运动员一样出现在赛场上,捕捉其他机位难以拍摄的镜头。为了还原比赛细节,整个团队将当年的比赛实况钻研了300多次,最后的呈现效果,连裁判的汗水打湿衣服的痕迹都有精准还原。

顺便说一下,在很多“80后”和“90后”的童年回忆里,《灌篮高手》里最热血的那场“湘北vs山王”终极决战,原型就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的美苏巅峰对决。苏联队终结了美国队36年的不败神话后,美国队不仅拒绝了这枚银牌,并且还立下遗嘱给自己的后人,永远也不能接受它。47年过去了,这枚银牌仍被保管在瑞士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里,无人认领。而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苏联队又一次以82比76的成绩领先6分击败由全美大学篮球界精英组成的美国男篮。这场不折不扣的完败让美国人意识到,靠大学生球员一统天下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于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球迷才有幸欣赏到所向披靡的“梦一队”风采。

表面上看,《绝杀慕尼黑》是一场篮球赛的重新演绎,实际上,《绝杀慕尼黑》通过一场直观的比赛,表达了战斗到底的意愿,观众所感动的不仅是曲折的剧情,也感叹生活中的奇迹。电影《绝杀慕尼黑》正在燃爆热映中,这部连俄罗斯总统普京都点赞推荐的影片,将会在今夏调动起你每一根紧张的神经,千万不要错过。

《黑衣人:全球追缉》

上映日期:6月14日

脑洞大开的外星人形象,夸张酷炫的特工形象,插科打诨的“黑白配”设置……作为好莱坞经典的科幻IP,《黑衣人》系列即便放在科幻片的维度也很独特。

20多年前的首部《黑衣人》尽管制作规模不大,但却玩得妙趣横生。故事说的是在地球上有一个叫“黑衣人”的高科技秘密组织,一直负责抹掉外星人留下来的各种印迹,以免惊扰到地球人的平庸生活。这个组织的活动经费从哪儿来?靠的是没收外星人的产品申请专利,比如光盘、微波炉等东西都是拜外星科技所赐。我对《黑衣人》系列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外星人像偷渡客一样隐藏在地球各个角落,特工们一按按钮就可以清除你的记忆。地球上有哪些人是外星人伪装的?有1500人,其中包括史泰龙、猫王……如此高明的“阴谋论”,怎能不叫人喜欢?

这样又有脑洞又爆笑的商业大作当然是一拍再拍,从1997年到2012年的15年里,共拍摄了3部电影。时隔7年之后,《黑衣人》的第四部,同样是外传性质的作品上映了——它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黑衣人:全球追缉》。同时主演也大换血,“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与“女武神”泰莎·汤普森,代替了原版的威尔·史密斯与汤米·李·琼斯,可谓大换血的重启之作。可就上映口碑来看,这部电影不容乐观,豆瓣评分5.8,IMDB5.5,创下了系列最差。

只因《全球追缉》的剧情实在太过乏味,讲述了幼年巧遇外星人“塔伦兽”的女主角,从小立志探索未知事物,她逐渐了解了黑衣人组织,苦苦寻觅最终加入了MIB,成为实习探员。作为MIB的菜鸟探员遇到了组织内的王牌特工男主角,之后两人共同探案,经历了无数困局后逐渐发现了事件的真相与MIB的幕后秘密。菜鸟成长,探案故事,讲好了会非常有趣,可《全球追缉》却讲得很平庸,事件毫无新意,逻辑也很缺位,最后连姆尼森的反转也早就被猜到,毫无新意。

原本的黑衣人最突出的特点是独树一帜的幽默段子、出乎意料的科幻设定、稀奇古怪的外星生物,而在《全球追缉》中这些精髓全都不见了。全片最搞笑的段子就是黄渤原来是外星人。

烂番茄新鲜度仅仅24%,北美首日票房1040万美元,预计首周末票房在3500万美元左右。亏损几乎已成定局,再想看黑衣人系列,估计就得等多年之后的重启了。

新闻推荐

《银河补习班》深度聚焦家庭教育

近日,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发布了一支教育主题预告,在这个高考刚刚结束的日子里,激发了许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绝杀慕尼黑》口碑爆棚 这个传奇的“三秒绝杀”让人热血沸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