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九成国产电影含烟草镜头 《猎毒者》获“脏烟灰缸奖”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21日召开2018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发布会。本次选择了2018年度热播的前30部电影、30部电视剧进行监测,结果显示,30部国产电影中,有烟草镜头的影片为26部,占86.7%;30部国产电视剧中,有烟草镜头的电视剧有10部,占33.3%。同时,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还发布《致影视界朋友们的公开信》,呼吁影视界多拍摄无烟作品,规范管理影视作品中的吸烟镜头,对于有过多烟草镜头的影视剧作品,取消其参与评优活动资格。

就单个影视作品来说,《悲伤逆流成河》等四部电影、《归去来》等20部电视剧获“无烟影视奖”,电影《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电视剧《猎毒者》因烟草镜头过多获“脏烟灰缸奖”。

其中,《我不是药神》出现烟草镜头时间最长,影片时长116分钟,出现烟草镜头的总时长达1010秒,即16.8分钟,占影片总时间的 14.5% ,占26部有烟草镜头总时长的34.9%,最长一次112秒。影片《邪不压正》时长137分钟,发现烟草镜头个数最多,共发现 56个,占26部有烟草镜头总个数的17.5%,平均每2.4分钟出现一次烟草镜头。

中国控烟协会呼吁影视界高度重视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充分认识到影视作品中的烟草镜头对抵消烟草危害的负面作用;拒绝在影视作品中为烟企做烟草广告、促销活动,不要接受任何烟草企业的赞助;希望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规范管理影视作品中的吸烟镜头,对于有过多烟草镜头的影视剧作品,取消其参与评优活动资格。

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大鹏欧豪硬派对战 《铤而走险》上影节首映口碑爆棚

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领衔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前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口碑爆棚。影片延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成国产电影含烟草镜头 《猎毒者》获“脏烟灰缸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