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平遥电影展在巴黎”贾樟柯深度对话法国观众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当地时间6月22日晚,“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活动连续举办贾樟柯大师班和中国青年影人对话两场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贾樟柯和中国青年电影人贺斌、唐永康、李珈西、竹原青、朱津京先后与巴黎观众分享了影片制作、拍摄经验和中国电影发展现况。这也是平遥国际电影展学术板块的首次海外延展活动。

两场来自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学术分享吸引了包括著名法国摄影师埃里克·戈蒂耶在内的众多巴黎观众前来参加。贾樟柯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监制,与中国年轻导演的几次合作经历,包括《Hello!树先生》《枝繁叶茂》和《记忆望着我》等。他说:“我觉得,作为监制,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让青年电影人清楚自己作品的优点在哪里。”

在随后进行的中国青年电影人对话环节,《过春天》制片人贺斌,《星溪的三次奇遇》导演竹原青、摄影指导朱津京与《周军的行走》导演唐永康、制片李珈西,与平遥国际电影展艺术总监马可·穆勒、资深节目策划杜阿梅对话,分享了自己影片的制作经费及导演过程,并围绕中国年轻电影导演处女作的投资金额、影片的发行情况、导演如何进行题材选择、拍摄与制作经验等现场观众关注的几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除了学术活动,“平遥电影展在巴黎”已经在法国mk2 Bibliothèque电影院成功放映了《过春天》《过昭关》《时间去哪儿了》《芳华》和《星溪的三次奇遇》五部影片,吸引了众多巴黎观众前来观影,媒体及观众均反响热烈。在未来的两天时间里,“平遥电影展在巴黎”还将继续面向巴黎观众放映《周军的行走》和《芳华》两部影片,全部活动将于当地时间6月25日结束。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涉烟影视作品不予评优,这个可以有

6月21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召开2018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发布会。电影《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获“脏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遥电影展在巴黎”贾樟柯深度对话法国观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