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市场火力全开 谁是暑期档霸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3 16:15   https://www.yybnet.net/

刘亦菲在《花木兰》中的造型。 《灰猴》中人物不少,但是都个性鲜明。 狮子王归来,被赞“细致到狮子每一根毛发都那么真实”。 本版均为资料图片

进入7月中旬,电影暑期档火力全开,多部电影陆续登场,引发激烈竞争。主打情怀、更注重视觉特效的《狮子王》,更接地气、容易让观众产生共情共鸣的《银河补习班》,预告片一经推出就引爆网络的《花木兰》……这些题材不同、受众不同、优势不同的电影,究竟谁更受欢迎?

A

《狮子王》还原经典场景再创震撼特效

7月10日晚,全新“真人版”《狮子王》在上海举行首映礼,领先全球市场登场。

动画版《狮子王》曾被认为是整个动画电影史的巅峰之作,曾荣获包括奥斯卡、金球奖在内的十余项大奖。而作为首部引进中国大陆的进口动画片,《狮子王》已经成为一代中国观众的经典记忆。放在现在看,动画版故事剧情相对简单,甚至有所争议,但那种跨越时空的感动却从未改变:辛巴的成长和责任、父亲木法沙的荣耀和父爱、彭彭和丁满与辛巴的友谊,还有那句脍炙人口的“哈库纳玛塔塔”,都让观众欢乐与感动。

时隔25年,迪斯尼将这部动画电影采用CG动画进行重制,再度搬上大银幕,唤醒了回忆,点燃了情怀。

电影版《狮子王》由乔恩·费儒执导,乔恩·费儒曾凭借《奇幻森林》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这次更领衔《阿凡达》视效团队的得力干将,融合真人电影拍摄技术,运用先进虚拟现实技术及尖端视觉特效,动画里的辛巴、木法沙、彭彭和丁满……在技术的加持下成了真实的动物,萌度爆表。同时,影片还还原了经典的“万兽来朝”场景,辛巴和娜娜的月下丛林嬉戏、各种或憨态可掬或野性十足的非洲草原动物活灵活现,一场野生动物大迁徙十足壮丽。

“细致到狮子每一根毛发都那么真实”“很多平时难得见到的野生动物,在这里面都能看到。”不少观众认为,影片的特效确实震撼。

B

《银河补习班》聚焦教育主题最易产生共鸣

与《狮子王》难分伯仲的,应属国产电影《银河补习班》。该片聚焦了一对父子之间的情感,邓超在片中饰演了一位坚持给予“差生”儿子信任的坚强父亲。

《银河补习班》中有不少金句台词。例如,面对不知道长大后要干什么的马飞,父亲马皓文比喻说:“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也找不到的话,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从没想过这个问题的儿子若有所思。学校里,成绩垫底的马飞一直是令阎主任头疼的学生,“煤球再怎么洗,永远变不成钻石”,但马皓文却在儿子身上看到了他无限的可能性,并将他视作一生的骄傲。

作为一部聚焦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银河补习班》深度聚焦在家庭教育这个与普通人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上,国产电影中正面讨论教育题材的并不多,《银河补习班》无疑是一次崭新的尝试。这么接地气的题材,在市场上也有很多受众。

身兼导演与主演的邓超坦言,希望借这部电影与家长谈谈心,给孩子鼓鼓劲。希望家长看完电影能够深思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孩子应该多给信任与爱,让他们懂得独立思考,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而非一味只关注课内成绩。

C

《花木兰》顶级动漫IP引发网络狂欢

《花木兰》影片去年8月开机并公布首张剧照,并于近日公布首个预告片,刘亦菲扮演的花木兰英姿勃勃,动作戏也拍得非常灵动,获得不少好评。唯一存在争议的,是其中的一款妆容:刘亦菲的大花脸让人直呼“辣眼睛”。脸色发黄,还有颜色颇深的大腮红,看似“生无可恋”的表情,都在网上引发争议。但也有网友“科普”,刘亦菲这妆容在历史上真实存在,是南北朝时期盛行的额黄妆,并非剧组乱来。

近年来,迪斯尼陆续将旗下多个经典动画IP改编成真人电影,包括《灰姑娘》《美女与野兽》《奇幻森林》《爱丽丝梦游仙境》《阿拉丁》《小飞象》等,大多数票房都很亮眼。而《花木兰》作为迪士尼真人电影里第一部中国公主影片,自从宣布开拍以来,更是一直受到国内外网友的热烈关注。

D

《素人特工》

国产特工片年轻感十足

相较于以往的特工电影,《素人特工》集合了动作、喜剧、冒险、励志等多重元素,既保留了特工片的经典内核,也加入了更多新鲜、年轻化的内容。片中不仅跑酷、追车、枪战等动作场面目不暇接,更有新鲜感十足的黑科技助阵,各类炫酷场面应接不暇,甲壳虫掀飞汽车、双车漂移等画面新鲜刺激。

在该片导演袁锦麟看来,《素人特工》是一次在特工类型上的创新:“《素人特工》是一部不一样的特工电影,把‘素人’与‘特工’结合,是想传递素人也能变特工、咸鱼也能有梦想的态度,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打破常规的年轻英雄,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不平凡的自己。”同时,这也是一个关于勇气和冒险的故事,影片中四位“素人特工”一路打拼成长,虽然不是很成熟很专业、却充满了年轻和活力。

E

《灰猴》

多线环形叙事点映大获好评

经过几次调档后,电影《灰猴》终于宣布定于7月18日公映。

“灰猴”作为山西方言,有两层意思:一是指行为不端的坏家伙;二是指亲密无间的好友之间的戏称。

虽是一部小制作电影,但是《灰猴》的内容一点也不简单,因为围绕着“古董坛子”“独家秘方”等线索,将饭店小老板、无良商人、老者、小人、拜金女等众多的人物纠葛在一起,用西北方言讲述了一出地方小人物的荒诞生活史。影片中没有明确的主配角之分,而是选择章回体结构和环形叙事的方式推进故事发展,23名小人物在7条环环相扣的故事线中有条不紊地推进,让人想起宁浩当年那部热映的《疯狂的石头》。

《灰猴》在去年获得了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国竞赛单元”的金奖,也入围了去年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展映单元。在此前的超前点映中,不少南宁观众也都认为,虽然是多线结构,但是电影中的人物性格鲜明,让人记得住,而且笑点不断,并不沉闷,很有希望成为市场黑马。

本报综合《广州日报》《北京晚报》等

新闻推荐

导演邱礼涛:没有哪一种电影是真爱 希望拍的每一部都不同

《扫毒2》海报7月10日,《扫毒2》来到上海路演,无论影院还是商场,所到之处人流密集,人群尖叫声浪高到几乎没有人在意台上的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市场火力全开 谁是暑期档霸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