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观《狼图腾》有感

来源:今日周村 2019-07-1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周末,我和妈妈一起看了《狼图腾》这部电影,看完过后,我最敬佩狼坚定、团结的精神。

《狼图腾》中,狼群在狼王的带领下猎杀了大量的黄羊,它们把这些黄羊埋进深深的雪窝里,准备开春的时候吃。两个人发现了狼群埋黄羊的雪窝,就号召大家把黄羊挖出一些来,剩下的留给狼开春的时候吃。大家还把挖出的一半羊送给外来户。没想到外来户贪心不足,晚上把剩下的羊都挖了出来。这时,我看到了狼群痛苦而又愤怒的目光。我想人类比狼更贪婪。

我继续看下去。由于狼群没有了吃的,他们开始报复人类,猎杀人类的羊群和马群。晚上,狼群跑到人们关羊的地方。但是关羊的围墙太高,它们跳不到那样的高度。没想到狼群那么聪明,它们想出了“搭狼梯”的办法。一只大狼趴在墙上,为其他的狼搭好了“狼梯”,狼一只一只借助“狼梯”往上跳。只见一只只狼猛地一跳,然后用它的大爪子抠住墙,使劲往上跳,但是墙实在是太高太陡了,它们一次次都滑了下来。墙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抓痕。他们没有气馁,失败了又是一次次地起跳,跳得一次比一次高。终于,一只狼头露出了墙面,它又一使劲,终于跳上了墙。这只狼给别的狼极大的鼓舞,别的狼也终于一只只的跳过了围墙。

观看这部电影,我从狼身上懂得了什么是坚毅、执着和团结,我们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学习狼的这种精神。

□杨舒闵

(新建路小学 四年级4班)

【教师评语】:电影中有很多情节,你重点抓住了“人类雪窝挖羊”和“狼群搭狼梯跳墙”两个最受触动的情节写,不仅交代了故事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而且通过具体细致的动作描写,写出了自己观影的感受和收获,老师读了,也有类似的感受。

(指导教师:刘建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狼图腾》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