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哥斯拉现实中到底存不存在?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7-22 09:55   https://www.yybnet.net/

科幻电影《哥斯拉2:怪兽之王》在各大影院上映引起众多人的追捧。很多人不禁要问,哥斯拉到底是一种什么动物?地球上会不会存在这样大的巨兽呢?

哥斯拉到底是什么动物?

按照电影中的描述,哥斯拉是生活在侏罗纪和白垩纪之间“罕见海栖爬虫类和陆生兽类的中间形态生物”的残存个体,因氢弹试验的影响而出现在地面上。

那么现实中哥斯拉跟什么动物最接近呢?现存的动物没有跟它长得很像的,而历史上跟哥斯拉比较接近的是兽脚亚目的恐龙。

动物的体重极限是多少?

目前已知最重的四足动物是梁龙科的易碎双腔龙,从头到尾体长可达35-40米,平均体重大概180吨,最大220吨。从名字可看出,易碎双腔龙是非常不适应环境的物种。那么,如果想又大又适应环境,怎么办?当然是投身大海,比如蓝鲸。

但这也带来了问题,一个动物只能有一个心脏,我们对循环系统做了计算,发现再大的血管都不能供哥斯拉维持循环。理论上,蓝鲸是动物体重的极限了。

现实中会不会出现这样的生物?

综上所述,现实中从未出现过体型这么大的巨兽,不然不是骨头被自己的体重压碎,就是内部发热而亡,即便这两个问题都解决了,恐怕也很容易渴死饿死,更不要说繁衍后代了。所以说,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在地球上都绝不可能真的出现哥斯拉这样的生物。

新闻推荐

动画电影《未来机器城》首映

动画电影《未来机器城》7月16日晚在京举行首映观影交流,电影制片人/编剧郝雨、配音演员石班瑜亮相交流心路历程,明星好友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哥斯拉现实中到底存不存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