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荧屏暑期下半场 这些剧能否延续热度?

来源:金周刊 2019-08-12 14:54   https://www.yybnet.net/

纵观荧屏暑期档的上半场,年轻演员占尽优势,李现、肖战、王一博、易烊千玺、刘昊然等各领风骚。而到了下半场,黄磊、海清、杜淳等加入战局,他们的新剧带话题、气质偏硬核,但要想形成追剧的热潮并不容易。

暑期荧屏上半场

年轻演员开了个好头

每年的暑期档,都是剧家必争之时。今年的情况尤其不同,以往的人气艺人赵丽颖、杨幂等没有新剧亮相,留出的空档急需新来者来填补,李现、肖战、王一博、易烊千玺、刘昊然、杨洋强势补位,他们凭借讨喜的角色、受欢迎的题材以及在及格线上的表演,都收获了漂亮的口碑和收视。

还有更多的剧正在播出或即将播出:杨洋、江疏影主演的电竞题材剧《全职高手》已经在腾讯视频播出。观众对剧集总体呈现表示满意,尤其关注杨洋的配音:为何帅哥的声音突然变成了大叔?

8月6日播出的《烈火军校》同样聚焦青年人的梦想和选择,讲述一群热血少年在烈火军校共学习、同生死,坚守家国大义的青春故事。该剧主演为许凯和白鹿,延续了《延禧攻略》的幕后制作班底。

周冬雨和马思纯出演的电影《七月与安生》获得大量肯定,电视剧版也已经上线了,由两位90后小花沈月和陈都灵搭档。

近段时间,拥抱竞技体育的青春剧越来越多,《奋斗吧,少年》讲述网球名将李娜退役后的故事。彭昱畅作为主演,展现出燃和热血的一面,“演技在线,还原度不错,比《网球王子》有瑕疵,但还是喜欢”。

黄磊海清再合作

再次聚焦教育话题

暑期档下半场中,在东方卫视开播的现实主义话题大剧《小欢喜》颇受关注,该剧由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作为《小别离》的姊妹篇,《小欢喜》同样围绕时下“中国式家庭教育”的焦点话题,讲述了三个不同背景下的中国家庭,面临高考时各自笑泪交加的成长故事。

剧中,母亲宋倩背对女儿乔英子兀自哭诉,却不知“为了你,我放弃了多少我也想干成的事,我对你说过吗”的谴责,令女儿情绪土崩瓦解;父亲季胜利无视儿子季杨杨的颜面,面对威严被挑战,他气急之下,竟当众怒扇儿子耳光;母亲童文洁则不顾儿子方一凡的真正兴趣,在“咱们不能参加这个艺考,咱就踏踏实实、全心全意准备高考”的循循善诱中,让儿子失望离开。

黄磊表示,《小别离》是父母面对子女的成长和别离,《小欢喜》更多探讨的是父母自己的长大,“我们对儿女施与的影响和教育,将会影响他的一生,影响这个社会,也会影响我们自己生活的这个环境。”“我们首先得是我们自己,然后再是父母。”

“其实人生就都是一场场小别离和一段段小欢喜构成的,少了哪个都不会完整”的金句直指人心。值得一提的是,《小欢喜》中,黄磊还担任了总编剧,会在故事中融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他专门写了一段“童方CP”回忆孩子成长点滴的戏份,“我认为孩子把他更美好的一部分给了你,其实你是更大的获得者”。

杜淳刘奕君双雄对决

开展“荒岛求生”

相比同档期的竞争者,《无主之城》的悬疑、冒险元素明显主打男性观众。它讲述了一个角色众多、关系复杂的绝境逃生故事:一群身份、经历、性格各异的旅客阴差阳错误入孤岛,面对蝙蝠的袭击、粮食的不足、神秘敌人的出现,曾经拥有的身份、职业、权力通通褪去了色彩,活下去成为唯一目标。因此,每个求生瞬间都考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虽然该剧带有科幻性,却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杜淳饰演的罗燃,为查明妻子死亡因由,踏上了寻找真相的旅途,在孤岛危机的关键时刻,他不畏凶险挺身而出。

在追求减龄的热潮中,瘦身之后的杜淳反其道而行,蓄发留胡子,增添了沧桑感,形象变化让观众感到讶异。在表演上,他面容冷峻、眼神幽深、有一种不知疲倦的狠劲,层次丰富。

刘奕君饰演的陈立儒雅斯文,是“孤岛”上的“大哥”,却威胁到了每个人物的命运,从最初的自私贪婪逐步变得丧心病狂,演绎中似乎毫不费力,有观众评价:“绝对是个‘狼人’,不断抓住别人的专业能力为己所用,简直太聪明了,看完都开始讨厌他了”,他和杜淳两个实力派的“双雄对决”最好看。□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哪吒》突破33亿 跻身中国影史总票房排行榜前五

北京日报8月11日消息,今天中午12时许,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33.97亿的票房超过《唐人街探案2》,跻身中国影史总票房第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荧屏暑期下半场 这些剧能否延续热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