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年初的《流浪地球》大热,带动了国内科幻电影市场。而近日上映的科幻片《上海堡垒》口碑却一路走低,票房表现也不容乐观 《上海堡垒》为何遇冷?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1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夏多先生:把科幻当“噱头”,让《上海堡垒》触及了大多数观众的“怒点”。从影视题材来说,科幻之所以不同于玄幻、奇幻,是因为它以科学原理为逻辑基础,首先需要一个自圆其说的世界观。在《上海堡垒》中,人类从外太空获得了一种永生能源“仙藤”,为了夺取“仙藤”,外星人派出母舰横亘上海上空,无数外星“捕食者”入侵地球。这一不合逻辑的世界观备受观众吐槽。此外,电影里几乎每一个小细节都充满了让人不可信的逻辑线路,作为指挥官的舒淇,分析能力连小兵都不如;能适应宇宙航行的外星机器人,被地球导弹随便摧毁;为什么未来时代了,还开着我们这个年代的车?科幻立足于真实,但是充满现代感的未来和人们习以为常的当下场景在《上海堡垒》中引发了极大的不协调。

蝌蚪往人:其实我倒不是很反感原著,甚至认为原著是很适合改编的,并且如果拍好真的可以拓宽中国科幻电影的思路。毕竟科幻虽然小众,但是题材也是丰富多彩的,可以是硬科幻,也可以只是一个披着科幻皮的言情作品。但是前提是,要做好、要用心。如果能拍好,很可能会吸引对《流浪地球》题材不感兴趣的另外一批人,而其中的科幻奇观,足以让他们变成新的科幻电影票仓。但是电影下功夫了么?没有。整个电影给人的感觉就是“流量,快钱,速来”。电影若要赢得票房和人心,首先得自己要用心,其他的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sunshine:这几天,与《上海堡垒》票房遇冷相反的是,电影和电影的主角倒成了网友热议对象。观众从剧情、细节的质疑与不满,顺势推向了主角,尤其是自带流量和话题的鹿晗,不少网友认为流量明星应当要为影片的遇冷背锅。但其实回归电影,剧情、特效等表达同样重要,所以让流量明星一人背锅实属勉强。在影片中,剧情架构不够清晰,感情表达不细腻,道具及特效不用心,电影“不走心”的呈现与表达,怎能引发观众的共情呢?其实,只要是用心去制作的电影,观众自然会被感染,如不久前上映的动漫《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口碑和票房的双赢。不管怎样,还是希望中国科幻片能够用心发展,开辟自己一方天地。

(本报记者 朱琳琳 整理)

新闻推荐

不走花路走口碑 《攀登者》不选流量明星,青睐实力派演员

吴京半岛记者黄靖斐实习生侯茹菡国庆档被称之为最具“爆款”体质的电影《攀登者》,吴京、张译、胡歌、王景春等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初的《流浪地球》大热,带动了国内科幻电影市场。而近日上映的科幻片《上海堡垒》口碑却一路走低,票房表现也不容乐观 《上海堡垒》为何遇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