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们深爱历经苦难终得繁荣安定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三天票房突破10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03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我的祖国》三天票房突破10亿 《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海报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界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浓重的大礼。回顾历年的国庆档电影市场,近三年国庆档票房分别为17.8亿元、26.9亿元、21.8亿元。而今年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献礼片加持下,仅三天票房就突破20亿,截至10月2日晚8点半,《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已经达到10.01亿,《中国机长》则斩获7.7亿,《攀登者》以4.4亿排在票房榜第三席。口碑还在持续发酵的《中国机长》有望在10月3日突破10亿大关。

这个国庆档最大的特点就是主旋律电影实力强劲,无论是阿来编剧,讲述挑战登顶珠峰的《攀登者》,还是改编自川航事件的《中国机长》,亦或是号称“中国电影梦之队”的《我和我的祖国》都是中国影人的良心之作。这三部9月30日上映的电影还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部部星光熠熠,集结了中国目前最优秀的演员。黄渤、葛优、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张涵予、杜江、袁泉、刘昊然等等,这些名字可以说个个是口碑和票房的保证。

“我们深爱历经苦难终得繁荣安定的祖国。”国庆档众多影片中,《我和我的祖国》无疑是许多影迷的首选,一位网友看了该片后感慨道。

影片中,7组小人物,以自己的方式亲身经历着新中国的7个历史瞬间。开国大典前夜,黄渤饰演保障第一面国旗升起的旗杆设计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张译饰演和恋人分离三年的国防科技人员;香港回归当晚,惠英红饰演一名普通的香港警察……令无数影迷看得热泪盈眶,想起自己与祖国的那些回忆。“每一个无名的‘我’都是历史书里看不到的,又可爱又鲜活。有笑有泪,原来我们就是这样在历史长河中经历了生活。”有网友说。

在2019年10月1日以前,国内大盘单日票房榜前20的日期中,没有国庆档的影子,前18位都被春节档所占据。如今,这个数据已经被改写,据国家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国庆当天全国总票房达到7.87亿,创造春节档之外单日票房最高纪录,再加上9月30日的6.6亿票房,国庆档前两天,总票房就已经达到14.5亿,远超2018年国庆档前两天仅6.3亿的票房成绩,达历年国庆档之最,获得了仅次于春节档的成绩。

从淘票票上看,10月2日早场电影,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满座情况比比皆是,全国观众在国庆首日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直播后,又以观看国庆献礼片的形式来延续这份爱国热情。口碑方面,三部作品在淘票票上分别获得9.5、9.4、9.3的高分评价,收获票房和口碑双高峰。

通过今年这三部影片能够发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主旋律电影和商业大片并不矛盾,通过良好的融合,完全可以在市场和口碑上取得双丰收。

当然,除了主旋律之外,假期期间还有几部合家欢电影上映。东方梦工厂的《雪人奇缘》、沙溢的导演处女作《亲密旅行》等片也有不少观众捧场,今年国庆档,中国电影票房市场呈现出今年春节档以来的最高热度已是不争事实。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国庆档全国总票房有望达到35亿至40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第七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开幕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9月29日电(记者朱晟)第七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29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为期一周,将展...

相关推荐:
送电影进社区2019-09-30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深爱历经苦难终得繁荣安定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三天票房突破10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