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国庆档电影的三张成绩单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国庆档已进入尾声,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为代表的国庆档电影,在国庆假期收获良好的票房表现。今年的国庆档电影,被很多人称为“最强国庆档”,不俗的票房成绩和社会口碑,国庆档电影向人们交出了三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成绩单一

国庆档观影人次首次破亿

据猫眼电影统计,截至昨天10月6日下午16时,2019年国庆档观影总人次突破1亿大关。这是国庆档历史上首次观影人数破亿,并超越2017年及以前历年春节档的观影总人次。

成绩单二

三部主旋律影片票房将破50亿

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同日上映,主旋律题材、强大的演员阵容、媒体的集中报道、国庆节的祥和氛围,多方面因素让这三部主旋律影片吸睛无数。

从票房看,截至10月7日16时30分,《我和我的祖国》上映8天,票房超过21.6亿元;《中国机长》上映8天,票房超过19亿元;《攀登者》上映8天,票房接近8亿元,三部国庆档主旋律电影票房将破50亿。

三部主旋律影片掀起全民观影热潮,这些影片以兼具燃点和泪点中国故事,充分激发了观众们强烈的观影热情与家国情怀,同时也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与2019国庆主题相得益彰。三部影片背后的奋斗、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一脉相承,共同展现了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

成绩单三

吴京主演电影票房破150亿

截至10月7日18时,《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29.9亿,吴京主演的电影累计票房超150亿,成为中国电影票房第一人。

吴京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10位百亿影人中,首位达到这个票房高度的演员。不过由于吴京在《我和我的祖国》中的戏份实在太少,有人认为计入个人票房还是有些不太合理。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主旋律电影的确成就了吴京,也让中国电影人看到了更加清晰的前进方向。

新闻推荐

7天狂收28亿 吴京击败黄渤成首位“150亿影帝”

国庆档大片合力狂砍下46亿票房,远超去年国庆档票房总和,掀起了一波全民观影热潮,《我和我的祖国》总票房高达20.53亿,稳居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档电影的三张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