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最强国庆档 喜破40亿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领跑 吴京个人票房创新高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0-0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国庆档再创佳绩。《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大片联手发力,假期第六天打破了去年国庆档36.48亿纪录,最终七天票房成绩成功突破40亿,以接近45亿的数据成功收官。三部影片成功跻身国产电影票房十强,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20亿,打破《羞羞的铁拳》保持的国庆档首映票房纪录,也让国庆档成为又一个创造奇迹的档期。

大手笔创下高票房

今年国庆档最大的特点就是主旋律电影实力强劲,无论是讲述挑战登顶珠峰的《攀登者》,还是改编自川航事件的《中国机长》,亦或是号称“中国电影梦之队”的《我和我的祖国》,都有极佳的卖相。《我和我的祖国》新意十足,陈凯歌领衔的七位导演每人执导一个故事,浓缩了七十年来中国人刻骨铭心的记忆,非常适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特殊时刻。《中国机长》后劲十足,张涵予饰演的川航机长临危不惧,而“空姐”袁泉更是凭借本片收获了大批影迷的激赏。《攀登者》则有徐克、吴京两块金字招牌,珠峰上的兄弟情、爱国情非常动人,也让影迷了解一段鲜为人知的奋斗史。

国庆档三部电影主创阵容堪称星光熠熠,集结了中国目前最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导演里包括刘伟强、管虎、徐峥、文牧野等十亿级导演,而演员更是集结了吴京、葛优、黄渤、章子怡、胡歌、张涵予、袁泉、张译等,都是口碑和票房的保证。有了如此强大的主创阵容,国庆档创下破40亿的票房新高也在情理之中。

吴京个人票房创新高

据专业票房平台统计显示,截至10月6日,《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27.91亿,助吴京主演电影累计票房超150亿。据悉,这也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中第一位达到这一票房高度的演员,吴京顺利超越黄渤,成为首位实现这一目标的电影人。

截止至150亿节点,吴京主演电影票房前五分别为《战狼2》56.83亿、《流浪地球》46.55亿、《我和我的祖国》20.38亿、《攀登者》7.53亿、《杀破狼2》5.60亿。在《我和我的祖国》里,吴京、马伊琍主演了《夺冠》单元,重现了女排夺冠的光辉历程。而在《攀登者》里,吴京与张译联手演绎了中国登山队两度登顶珠峰北坡的艰辛过程,感人至深。据悉,《攀登者》是国庆档三部大片里票房最稳定的一部,随着该片票房破八亿,吴京仍在不断刷新个人票房纪录。

新闻推荐

“网红”班主任兰会云:带学生包场上网后 国庆又包场看电影

因高考后带学生包场上网,暑假期间带着即将读大学的15名学生一路向南骑行至上海,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中教师兰会云经媒体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强国庆档 喜破40亿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领跑 吴京个人票房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