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观看红色影片 激发爱国热情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0-11 20:39   https://www.yybnet.net/

●明珠社区

通讯员 何秋穗

晚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共和国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10月9日下午,明珠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在华夏银都国际影城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通过7个小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祖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影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虽然谈的是小人物,但是要知道中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小人物们的努力,拧好自己的螺丝钉,才能使国家有序运转。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都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表示今后要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瑞泰社区

通讯员 唐伟芳

晚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爱国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9日,瑞泰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在职党员、退休支部党员、“两新”党员观看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旨在增强党员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培养党员爱国、爱家、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铆足干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虹桥社区

通讯员 覃文颖

晚报讯 10月8日,虹桥社区党委根据解放街道办事处下发的通知要求,组织社区党员在社区办公大厅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血战湘江》,对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血战湘江》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而展开,再现了红军34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红军长征的胜利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影片用军帽、军装等托物言志的细节表现,令观看者感动、难以忘怀。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南环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罗晓娟

晚报讯 10月9日下午,南环街道机关党支部、南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血战湘江》,而后进行观后感讨论。

影片讲述了在湘江战役中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故事,片中战士们为让大部队过湘江而壮烈牺牲,他们满怀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一切,让人感动。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都表示战士们英勇抗战的精神值得学习。大家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前辈们用牺牲换来的,深刻了解到党的胜利硕果来之不易,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发挥革命先辈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新闻推荐

观影总人数首次破亿总票房45亿

■杨帆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档的累计票房约45亿元(包含服务费),较去年国庆档19.08亿元的总成绩大幅增...

相关推荐:
大数据看国庆档2019-10-11 02:58
猜你喜欢:
冲破天花板2019-10-10 23:36
评论:(观看红色影片 激发爱国热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