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78岁罗伯特·福斯特离世 曾出演《绝命毒师》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0-13 18:30   https://www.yybnet.net/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演员罗伯特·福斯特因脑癌于当地时间10月11日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78岁。福斯特生前曾出演过100多部影视剧,包括《穆赫兰道》《双峰》《绝命毒师》等经典之作,曾凭昆汀的《危险关系》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福斯特是著名的“东山再起”人物:他的职业生涯起于电影《冷酷媒体》,在上世纪70-80年代饰演了多个硬汉角色。在1990年代,他则只能在低成本影片中演配角,曾“21个月找不到工作,我有4个孩子,我能接到什么活就干什么”。

福斯特曾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闪耀的5年,此后就急转直下:“情况每次变坏,我都想我能忍受,接着就变得更坏了。”最后他没有代理人、没有经纪人、没有律师,什么都没有。

美国“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从儿时起就是福斯特的影迷,他找到福斯特来为自己的影片《落水狗》试镜,但福斯特并未拿到角色。而昆汀没有忘记他,在拍《危险关系》时,昆汀写剧本就是按福斯特来写的MaxCherry一角,并想找他出演。

福斯特曾回忆说:“数年过去,我在一家咖啡馆见到了昆汀,他递给我一个剧本。”福斯特看完本子后大吃一惊,询问昆汀并得到确认:“是的,MaxCherry一角是我为你写的。”

此后福斯特的配角生涯起来了,他还出演了《奥林匹斯陷落》《惊魂记(98版)》《一个头两个大》《霹雳娇娃2》《幸运数字斯莱文》《最后的男人》等。他在《绝命毒师》中饰演了重要角色Ed,编剧写这个角色,正是以MaxCherry为灵感。新浪

新闻推荐

《风声》:往事随风

编者按:这里是一个怀旧剧场。2005年,柳云龙主演的电视剧《暗算》大获好评,奠定了长达十年的本土谍战剧基调,睿智的地下党同志...

相关推荐:
大数据看国庆档2019-10-11 02:58
京!150亿2019-10-11 20:48
猜你喜欢:
祖国就是天2019-10-12 23:49
评论:(78岁罗伯特·福斯特离世 曾出演《绝命毒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