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又又又……我为什么这么说?劳模古天乐今年第六次来刷脸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古天乐和宣萱CP再度聚首《急速逃脱》剧照《丑娃娃》剧照

今年,古天乐在电影圈说是劳模榜第二,还真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2019年还没过完,随着《犯罪现场》的亮相,他的第六部片子上映了……

《犯罪现场》

上映日期:10月12日

10月12日,古天乐、宣萱主演的电影《犯罪现场》在内地首映,这部以古天乐为首的群戏电影,构筑了一个貌似迷雾重重的关系网:警察、卧底、劫犯、平民,统统被搅进了一个只有鹦鹉才能解开的犯罪漩涡中。

虽然宣萱主演的电影没有古天乐多,但是也有很多忠实的影迷,对其主演的电影《犯罪现场》,她的很多粉丝都在其留言区晒票,表示将连续多场观影。记得今年电影《反贪风暴4》上映时,古天乐这个“项太傅”与林峯这个“公子盘”18年后再联手,当时就有观众反应为何不找宣萱这个“乌廷芳”加入,来一个《寻秦记》再聚首,看来大家对18年前那部风靡一时的电视剧真的记忆犹新。

近几年来,影坛劳模古天乐不仅作品高产,还开始尝试反派角色,直到与刘德华合演的《扫毒2》的推出,通过“地藏”这个角色达到了顶峰,哪怕最终的结局很惨,但却让观众非常喜爱。而在《犯罪现场》中,古天乐再次挑战匪帮首领汪新元。

然而,在看过电影《犯罪现场》后,虽然再次被古天乐与宣萱这对CP甜到,但剧情安排的高开低走有些让人失望,特别是前半段看完后,觉得结局极可能采用《无双》那样经典的反转,可惜到了后半段飞转直下,越来越崩,最后草草收场,多少让观众有些遗憾。不过,包括古天乐在内的所有演员,都贡献了认真卖力的表演,影片虽如同嚼蜡,但不至于让人指责制作粗糙。剧本虽先天不足,但也有过硬的视听技术支撑。

总之,不要过分苛责《犯罪现场》,在港片持续低潮的时刻,能坚持以“剧情”为核心生产电影已是难能可贵,毕竟,像《无双》那样的电影,可遇而不可求。《犯罪现场》的口碑评分已出炉,其中猫眼给出了9.1分,豆瓣首开7.0分,和《扫毒2》最初上映时的情况有些相似。

另外,《犯罪现场》是“劳模”古天乐在2019年登陆内地院线的第六部院线电影。前五部则分别是《家和万事惊》(1月18日)、《反贪风暴4》(4月4日)、《追龙II》(6月6日)、《扫毒2天地对决》(7月5日)以及《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8月7日)。据称明年也会有六七部,后年还会有,这种劳模式的硬拼,在感动观众的同时,也带来了深深的担忧,港产电影青黄不接的境况,何时能够缓解呢,老戏骨们真的太累了。而关于宣萱,一个好消息是她已经和TVB约满,并签约成为古天乐创立的天下一公司旗下的艺人,看来这对搭档在《犯罪现场》之后,未来还有机会继续银幕情缘。

《急速逃脱》

上映日期:10月12日

《急速逃脱》是国内甚少引进的德国电影。因此,尽管影片在中国的上映日期和德国本土上映日期间隔了一年半,但绝大多数观众在走进影院之前,对这部影片估计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对电影的导演和主演想来也“脸盲”。这对于一部主打悬疑的电影,或许倒是一件好事:至少能增加一些神秘色彩。

《急速逃脱》翻拍自西班牙的悬疑影片《炸掉银行经理》。说起来,西班牙电影在悬疑这一类型片领域近年来颇有建树,陆续引进国内的《看不见的客人》、《海市蜃楼》和《隧道尽头》,都收获了不错的观众评价。没能引进的《炸掉银行经理》是2015年的“老”电影,错过了从2017年开始的这波引进红利,倒便宜了这部翻拍的《急速逃脱》。尽管是翻拍,《急速逃脱》基本没有对原作电影进行大的改动,叙事节奏和情节节点都如出一辙。

《急速逃脱》在国外上映后获得较高赞誉,更被影迷称为救赎版《生死时速》。在《生死时速》高速驾驶不能停车的基础上,《急速逃脱》着重刻画对亲情的演绎,情感上更加饱满真实,当危险来临时,面对妻子的怀疑和警方的不信任,父亲卡尔将如何拯救他的一双儿女,迷雾重重的剧情走向极具看点。

但商业悬疑片的通病这部片也有——鉴于这是部商业电影,我们知道主人公总是会胜利的,会端掉幕后黑手,救出一双儿女,搞掉虚伪冷血的同僚,洗刷自己的罪名,把一切天地不仁加诸的折磨踩在脚下。说句题外话,主演克里斯蒂安妮·保罗是德国家喻户晓的优秀演员,凭借过人的演技和扎实的功力一直深得广大影迷的喜爱。

《丑娃娃》

上映日期:10月13日

动画《丑娃娃》已于10月13日登陆全国院线。上映以来,电影《丑娃娃》虽然面临国庆档多部大片强力竞争,但依然获得了良好的大众关注度,尤其受到了亲子家庭的青睐。电影轻松愉快的氛围和寓教于乐的属性,也令其成为节后首周末不少父母陪伴孩子的首选。

要知道,丑娃娃也是经营多年的IP了,并且这个IP背后还有一个相当浪漫的异国恋故事。时间回到2001年。当时在纽约艺术学院留学的韩国女生Sun-Min Kim,在“9·11”事件之后,不得不返回韩国,并与留在美国的恋人David Horvath短暂分离。为寄托相思之情,David在每封写给Sun-Min-Kim的信件末尾都会画上一个橘红色的小怪物,而Sun-Min Kim则将其缝制成了毛绒玩具。——这就是第一个丑娃娃玩具的诞生。之后,这对情侣创造了更多的丑娃娃形象。

2004年,丑娃娃在纽约举办了玩具展,还参加了圣地亚哥Comicon玩具展,并开始在日本等7个国家出售。2005年,David和Sun-Min Kim结为夫妻,而更多的丑娃娃形象也被创造出来。2009年,奥巴马进入白宫时,被记者拍到书包上挂了一个丑娃娃玩偶。总统的“带货”能力毋庸置疑,这促成了丑娃娃玩具的又一次销售热潮。很难说为这一IP拍摄动画电影的念头是否始于此时,但作为STX影业“家庭与动画”部门的开山之作,《丑娃娃》受重视的程度不言而喻。

如果有条件,可以让孩子看看原声版的电影,对于还在英语学习初级与中级阶段的中小学生,《丑娃娃》的好处是无论是角色的对白台词,还是电影中歌曲的歌词,句式结构都不算复杂,词汇量也不算大。所以,就当去上了一堂87分钟的原汁原味的英语听力课。

新闻推荐

电影《打过长江去》《太阳升起的时刻》即将上映

电影《打过长江去》将于10月16日全国正式公映。日前,电影连同另一部中影出品的主旋律献礼影片《太阳升起的时刻》在北京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又又……我为什么这么说?劳模古天乐今年第六次来刷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