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超300亿元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1-06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在3日举行的2019中国科幻大会上,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科幻产业发展高速增长,总产值456 . 3亿元,比2017年的140亿增长3.26倍。2019年上半年总产值为315 .64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约1.38倍。

从细分市场来看,中国科幻阅读市场2018年产值总和17.8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83 . 5%。而2019年科幻阅读产值持续增长,上半年总量已经接近13 .8亿元,达到2018年全年的77%。

科幻电影在201年的中国科幻产值中占比最高,报告显示,科幻电影市场在2018年全年总产值为209.05亿元,其中国产科幻片为33 . 70亿元。2019年上半年上映的影片产值已达172.339亿元,国产科幻片占68 . 56亿元。

从产业上看,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科幻电影在国内发展的总趋势是绝对票房和票房比例都显著增长。好莱坞科幻片继续占据主导份额,但今年上半年《流浪地球》等国产科幻片的横空出世,在产业份额上挑战了好莱坞的票房统治地位,科幻电影的整体票房增速也大幅跃升。

对于科幻产业未来的趋势,该报告认为,影视将继续成为带动性产业表现强劲,产业树成长将更加健壮和丰富,从业人数将会稳步增长,新技术研发与科幻产业结合趋势将会出现,政府投入持续增加,基础理论研究和教育发展将是科幻产业持续成长的核心。

新闻推荐

千金难买“我愿意” 新职业层出不穷新选择五花八门

时间若倒回到8年前,85后海归何绮玥及其男友张天航当时所从事的工作在很多人眼中根本不存在——宠物摄影。有人找上门想拍...

相关推荐:
问道塔云山2019-11-05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超300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