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努力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观《青春雷锋》有感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1-10 00:30   https://www.yybnet.net/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随着银幕上爱国主义影片《青春雷锋》的放映,我在心中默默地唱着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

雷锋,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他的爸爸被日本人乱枪打死,妈妈被迫上吊,可怜的雷锋成了孤儿。好心善良的六叔公收养了他。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与培养下,雷锋进厂当了钢铁工人,成为县里的拖拉机手,踊跃报名参军……他用自己短暂的22岁的生命,留下了许多发人深省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部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在人们心中树起了一座令世人敬仰的不朽丰碑。

影片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故事情节是:乔安山是雷锋的师傅,也是他的好兄弟。当乔安山准备停车时,雷锋怕出危险,便主动在一旁指引。“倒车,倒车,倒……”雷锋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乔安山连忙下车一看,原来是倒车时撞倒了平常用来晒衣的木桩,砸到了雷锋的头部。就这样,雷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懂得了: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是喊口号,而要努力践行,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思想;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

我深深地记得影片中雷锋叔叔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高尚品质,在雷锋精神的光辉照耀下,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吧!

星火小学四(1)班李雅欣

指导老师:程志勇

新闻推荐

从“网络大电影” 到“网络电影”

日前,在四川成都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上,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网络视听平台向全行业发出联合...

相关推荐:
11月上旬影讯2019-11-08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观《青春雷锋》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