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影片简介 这是一部“很有力量的电影”

来源:阳光报 2019-11-15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攀登者》剧照

中国登山队完成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影片《攀登者》是根据中国登山队1960年和1975年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改编。用电影语言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充盈着家国的使命与信仰;用赤诚匠心刻画丰满的攀登者形象,彰显着集体的凝聚与精神。知名编剧汪海林给予评价:“很有力量的电影”。

影片讲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北坡登顶路线是被多个国外登山队称为“死亡路线”,在缺乏经验、装备落后、物资严重匮乏等重重困难下,1960年5月25日4时20分,中国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在身体冻伤和极度缺氧的情况下,穿越奇陡的冰雪峭壁“北坳”,搭人梯攀上高度近10米,几乎直上直下的“第二台阶”,终于完成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

在第一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时候,由于雪崩丢掉了摄影机,所以没有留下相关的视频证据。导致国际的登山协会不承认中国登上了珠穆朗玛峰,这件事情也对当时登上珠峰的三位登山者造成了很大的遗憾。

事隔15年的1975年3月,重新组建的中国登山队,决定完成测量珠穆朗玛峰高度的一个勘测任务。只要准确测出了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就可以改写历史。这支登山队,前后一共进行了三次登山活动,前两次都以失败而告终。在他们登山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大风暴、雪崩和危险的风雪天气,而且还要小心冰山中的裂缝。在第一次登山过程中,他们在路中遇到了十级的大风暴。其中有一个队员为了保护女队员,牺牲了自己的一条腿。在第二次登山过程中,那个摄影师为了保护摄影机而牺牲了自己。两次登山结束以后,气象局宣布已经没有很好的天气可以让他们再次登顶,宣布他们撤退。最后又根据新的气象的指导,而登上了顶峰。

他们在从第2台阶到峰顶的断崖上设置了一个梯子。这个梯子在此后的30年内帮助了无数人登上了珠穆朗玛峰的峰顶。

在登上峰顶以后,登山队队长拿出了中国国旗,将它插在了珠穆朗玛峰的峰顶。备用摄像机拍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同时中国队也勘测到了珠穆朗玛峰当时的高度,也在世界的历史上画上了一笔。

新闻推荐

《五维记忆》诉《哪吒》侵权 北京知产法院受理

本报特稿票房和口碑双收的动画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被诉侵权。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认为该片与自己创作的作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片简介 这是一部“很有力量的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