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微电影呼吁人们关注器官捐献 《我有五双眼》在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获奖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20 1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丹丹)近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举办,由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黄土人家》栏目拍摄制作的公益微电影《我有五双眼》喜获本次艺术节优秀公益作品奖。

《我有五双眼》是2019年以来,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过整合传统电视媒介与网络新媒体力量,将原来的《黄土人家》地方电视短剧栏目升级为微电影栏目后,精心打造的一部微电影。该影片讲述了一位9岁的失明小姑娘,在苦苦等待了6年,终于等到角膜移植的供体后,却意外得知,她的这只眼角膜可以拯救四个小朋友的眼睛。于是,她义无反顾地把这次移植的机会,让给了别人,使四位小朋友重见光明。这部弘扬人性光芒又很有启示意义的微电影,反映了我国角膜捐献的现实困境。拍摄者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微电影的形式去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器官捐献。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成功举办6届,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而该艺术节的“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的微电影最高奖项,同时也是中国政府奖项的最高级别奖。本次艺术节共征集到中国、伊朗、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773部参评作品,选出42部最佳作品奖、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及相关单项奖。《我有五双眼》和其他5篇讲述公益故事题材的作品获得“优秀公益作品奖”。

新闻推荐

80部中外电影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据新华社厦门11月19日电记者19日从中国影协了解到,为期5天的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有80部中外电影展映,近百位中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微电影呼吁人们关注器官捐献 《我有五双眼》在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获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