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再见艾莎姐妹 勇敢依旧 《冰雪奇缘2》本周五公映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21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时隔6年,观众等来了《冰雪奇缘2》。

六年过去了,主题曲《Let it go》仍在许多观众耳畔回荡,11月22日,迪士尼大热动画《冰雪奇缘》第二部将在内地上映。艾莎为何拥有冰雪超能力?她和安娜的父母在那场暴风雪中到底去了哪儿?这些问题都将在影片中揭晓。该片已在内地进行了点映,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更喜欢《冰雪奇缘2》,因为这部电影不仅音乐、视效等“硬件”在前作基础上升级,而且在故事主题、人物塑造方面也更加宏大和细腻。

故事 从哪来?到哪去?

《冰雪奇缘2》中,已经真心拥抱自己的魔法和使命的艾莎,与妹妹安娜生活在阿伦戴尔。在前作中与安娜擦出爱的火花的克斯托夫在麋鹿伙伴斯特的助攻下准备把自己和安娜的关系再推进一步。而在艾莎魔法保护下生活的雪宝,继续贡献笑点之余,也开始思考成长的话题。

当生活美好又平静地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艾莎突然开始听到一段歌声。这段歌声只有她能听到,饱受困扰的她发现这与童年时候母亲跟她和安娜讲述的“魔法森林”故事有关,而且如果不解开这个“歌声”之谜,阿伦戴尔王国也将有被毁灭的危险。

2013年《冰雪奇缘》大获成功,它让观众认识了一对充满魅力的姐妹、一个迷人的野外生存者和一个令人难忘的喜欢拥抱的雪人。但是应该很多观众都有疑问,譬如当安娜拥有了曾经想要的一切,她还将做些什么?艾莎和安娜的父母船沉大海,但他们原本的目的地是哪里?还有终极谜题:为什么艾莎天生就拥有神奇魔法呢?

《冰雪奇缘2》中观众会随着冒险故事,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艾莎和安娜从哪来?她们最终将去哪里?过上怎样的生活?这部电影全都讲清楚了。

主题 挫折永不消失,但你会更强大

《冰雪奇缘》中,艾莎克服恐惧,真实面对自己的故事充满正能量。而《冰雪奇缘2》则继续推进主题,告诉观众:生活从来不会停止给你设置考验,挫折永远不会消失,当你“看不到未来的时候,做好下一步正确的事情”,一步一步走出困境,你会更强大。

整部动画片一直在传达这些教观众,尤其是小朋友,要用勇气而不是悲伤情绪,面对困难克服苦难。片中安娜一度认为幸福生活永远不会变,但生活就是爱和大家开玩笑,续作将主要讲述这些人物如何坚持自我,做自己认为正确的成长必经之事。虽然电影中还是会充满趣味和幽默,但它更是一个关于寻找自我,温情与感性的故事。

这些看似“说教”的内容,电影全用流畅的故事和好笑又温暖的方式传达出来,再加上诸如《未知的真相》《终会找到》《永远不会变》《展示自己》等一首首自带感情与故事的金曲,这些内容透过角色的歌声,非常容易引起观众共鸣。

视听 梦幻璀璨 绝美升级

前作中呈现的冰雪世界曾令无数人神往,画面唯美到“随便一截都是壁纸”。《冰雪奇缘2》更是将这种“美”达到了新的高度——无论是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神秘斑斓的魔法森林,还是艾莎与安娜精致的妆容、华美的服饰,每一帧画面、每一处细节都彰显极致之美。预告中艾莎的披发新造型一经曝光更是引爆热议,除此之外还有超多“净化眼球”的绝美Look值得期待哦。

与此同时,原班配音演员“艾莎”伊迪娜·门泽尔、“安娜”克里斯汀·贝尔、“雪宝”乔什·盖德、“克斯托夫”乔纳森·格罗夫都将悉数回归。《Let it Go》(《随它吧》)的创作者克里斯汀·安德森-洛佩兹和罗伯特·洛佩兹也将继续加盟,为《冰雪奇缘2》制作更加动人心魄的华美配乐。有听过歌曲的观众表示,好听是毋庸置疑的,但鉴于电影里的歌曲铺得极满,主题曲《Into The Unknown》也许很难打破《Let it go》的赫赫战绩。据《信息时报》

新闻推荐

/金鸡百花电影节/导演薛晓路携《吹哨人》亮相 雷佳音汤唯演技获赞

雷佳音、汤唯在《吹哨人》发布会上。11月20日,薛晓路导演携新电影《吹哨人》亮相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光影中国”开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网文IP恩仇录2019-11-20 19:53
评论:(再见艾莎姐妹 勇敢依旧 《冰雪奇缘2》本周五公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