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们离迪士尼还有多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2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仲维莉

11月22日,《冰雪奇缘2》暌违六年,同步北美正式上映。2013年推出的《冰雪奇缘》是近年来全球现象级的动画电影,不仅刷新全球范围内最卖座动画电影的纪录,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更成为了当代流行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经过长达六年的精雕细琢,全方位升级的《冰雪奇缘2》由前作原班人马打造,重新集结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得主导演珍妮弗·李(JenniferLee)和克里斯·巴克(ChrisBuck),为本片构想更具创意的华丽历险和恢弘震撼的世界观。也不禁让人感叹迪士尼的强大魅力。

仲维莉

就在今天,艾莎公主终于回来了。孩子们早已欢呼雀跃地与小伙伴约好去电影院的日子,成人们亦是期待已久。不禁感叹迪士尼的魔力,经过这么长的时间,大家非但没有忘记艾莎,反而在迪士尼强大团队的运作下,让冰雪奇缘这个IP深入人心。虽然距离冰雪奇缘第一部上映已经六年的时间,但是现在你还是能看到身穿艾莎礼服去幼儿园的小朋友。甚至书包上,笔盒里,冰雪奇缘的元素无处不在。

这绝非偶然,而是迪士尼的精心准备,早早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冰雪奇缘》衍生品帝国。除了“公主裙”和传统的化妆品、玩偶、道具外,迪斯尼还发布了几乎全方位围绕你生活的《冰雪奇缘》主题食品以及医疗保健品,包括水果、酸奶,甚至还有创可贴和牙线。迪士尼乐园推出每天上演7次的现场舞台表演和真人版的冰上音乐剧表演。而且授权出版《冰雪奇缘》系列图书,登陆“水立方”举办《冰雪奇缘》主题冰雕展。脑洞大开的衍生品开发,让国内同仁既眼红,又有些汗颜。

这是一次非常成熟且成功的IP运作。而这种操作迪士尼早已经熟练,从最开始的《玩具总动员》以及最赚钱的《星球大战》。孩子们似乎对“巴斯光年”张口即来。但是国内动漫人物却是知之甚少。其实我们今天并不缺乏优秀的国产动漫电影。例如《大鱼海棠》《白蛇之缘起》《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都是高口碑、高票房的国漫电影,但其衍生品还处在摸索的阶段。

随着《哪吒》的高票房刺激,我们可以预见,未来行业里还会有更多可以将电影IP衍生出角色经济的机会。《哪吒》已经在国内票房上打败了众多迪士尼、漫威的大制作,在票房之外,还能看到电影衍生品这块的潜力与进步。

期待有一天,我们的孩子用的文具卡通形象是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当中的人物。我们也期待白娘子的白裙有一天会像艾莎公主的裙子一样在儿童当中畅销。这似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我们期待的,正在逐步地变成现实。

新闻推荐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开幕 金鸡奖改为一年一评

11月19日拍摄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11月19日,演员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离迪士尼还有多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