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手机鸦片》观后感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1-22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文家明德小学四年级(一)班 李昀泽

今天老师给我们放了一部电影,名字叫《手机鸦片》。影片一开始讲述了很久以前的一种毒品——鸦片,这种毒品人一旦接触就会上瘾,并很难戒掉。现在没有了鸦片,但是从老人到小孩,人人都抱着一部手机,人们依赖手机的程度远远超过了鸦片,而手机也正在默默地伤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

我们先来说说手机的第一种危害——过度依赖。现在,人们过度依赖手机,关了手机以后就觉得没事干,干什么都没有意思。本来说好要关掉手机,可是关了还没到一分钟就不自觉地把手机再次打开了,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出现幻听——并没有人给他发消息,但是他总是感觉有人给他发消息,非得翻看手机。

手机的第二种危害——颈椎病。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使颈椎无法处于正常状态,严重的还会导致颈椎骨压住气管,让空气无法进入到肺部,让人产生头晕、恶心的感觉。

手机带给人们的第三种危害——腱鞘炎。长时间用手点住手机屏幕玩游戏,会使腱鞘过度劳累从而导致腱鞘炎。腱鞘炎患者手指伸开后就会感觉疼痛,如果长时间的让腱鞘过度劳累,还会使手指失去活动能力。

手机还会对人的眼睛造成危害。长时间玩手机会使眼球变形、拉长,从而使眼睛里的细胞无法接触到眼膜,这样就使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无法传送到大脑,导致视力模糊,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近视或远视。如果在全黑的环境下看手机,还会对我们眼睛里面最薄、最重要的部分——黄斑造成危害,进而导致失明。

我的身边就有许多人,因为过度依赖手机而患上了疾病。比如我的爷爷,他经常戴着眼镜低头看手机,现在患上了颈椎病,而且听力也出了问题,每次我叫他吃饭都要用好大的声音。还有我的姐姐,每天放学回到家,就趴在床上玩手机,才上初一就戴上了眼镜,真是可惜了那双漂亮的大眼睛。

看了这么多手机的危害,你是不是要决心戒掉手机呢?但是戒掉手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很多人决心要戒掉手机,但是却摆脱不了手机的诱惑,这可怎么办呢?影片中为我们介绍了两种办法:第一种办法就是把手机放在房间里一个固定的位置,需要用手机的时候再过去拿,出门或者串亲戚都不带手机。这样时间久了,我们就会不再像往常那样依赖手机了;第二种办法就是放下手机,做一些会勾起你兴趣的事,运动是个好选择。

手机起初的发明者是为了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是现在,手机却默默地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疏远了——你在我的面前,我却看不到你,因为我们都在看手机。低头族们,请放下手机去拥抱生活,不要让手机夺走了你的人生!

(指导教师:郭英歌)

新闻推荐

/金鸡百花电影节/导演薛晓路携《吹哨人》亮相 雷佳音汤唯演技获赞

雷佳音、汤唯在《吹哨人》发布会上。11月20日,薛晓路导演携新电影《吹哨人》亮相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光影中国”开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鸦片》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