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追番国漫成新时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25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好的作品,必须要大家的支持,让用心做动漫的人被认可。”在被业界称为“B站”的视频网站“哔哩哔哩”上,有网友在国产动画《镇魂街》第二季预告片下如是留言。在“B站”上,这部动漫的第一季有2.9亿次播放,即将于今年12月28日上线的第二季,仅预告片已经有4800余万次播放,系列追番数量为477.1万。

11月17日,在“2019~2020bilibili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B站”一口气推出40部动画作品,其中包括27部全新作品,数量较2018年的片单足足翻了一倍,令网友眼前一亮。

在即将上线的这些国产动画中,由科幻小说改编的《三体》已经有超过150万人选择追番,预告片播放次数超过800万次,在预告片中呈现的诸多3D特效,令网友大呼过瘾。网友们追番热情高涨的动画中,既有科幻的,也有包括古代文化元素的:《剑网三·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二季,别具一格的水墨画风颇有特色,其第一季播放量超过4700万次;《火凤燎原》则是三国题材,从预告片来看,动画对18年前的漫画原著进行了一定的改动,这样的改动也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不少国产动画改编自国产原创漫画和小说,比如颇受网友期待的《天官赐福》,原著去年才完结于晋江文学城。在电影市场取得成功的《罗小黑战记》,动画版则在“B站”上收获了9.9分的好评。

另外,展示军旅生活的动画《精忠报国》,也得到了网友的推崇。“愿祖国的卫士,能够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年轻人的屏幕上。”网友“路明非的影子”如是评价。2001年上映的《我为歌狂》被认为是国产动画里程碑式作品,是第一部校园音乐题材电影,制作方则为中国最大的美术制片厂上海动美术电影制片厂。而今,给许多80后、90后留下深刻印象的《我为歌狂》即将推出第二季,“有生之年”“哭了”“童年”的字样在预告片上刷屏。

除了“B站”之外,其他各大平台也有优秀的国产动画作品上线。比如融创文化梦之城与企鹅影视出品的动画片《小鹿杏仁儿》,点击量已经突破5亿次,动画定位受众群体为学龄前儿童,每集剧情独立完整,通过小鹿杏仁儿和朋友们的温馨故事,描述幼儿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小情绪、小困惑,以及需要学习的生活小技巧,对育儿很有帮助。明年1月,这部动画片将登上各大卫视平台,未来还将在央视公益项目支持下发行少数民族语言版本。

还有的国产动画实现了“走出去”,比如《刺客伍六七》就将在美国网飞平台上线,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播放。据悉,网飞公司将为这部动漫制作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四种配音版本,以及29种不同语言的字幕。这部动画在网上评价颇高,豆瓣评分为8.9分,有超过4.3万人参与了评价,其中过半打了五星好评。在日本一年一度的“东京动画奖”最佳动画初选名单中,《罗小黑战记》也榜上有名,且人气排名不低。

“国产动画还有很多不足,但她永不止步。用心做出来的东西,都应该获得掌声。”网友“Much虚空之翼”说。

新闻推荐

《唐人街探案3》明年大年初一上映

昨日,电影《唐人街探案3》在厦门举行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行发布会,导演陈思诚携王宝强、刘昊然、妻夫木聪、托...

相关推荐:
电影金鸡奖颁奖2019-11-24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追番国漫成新时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