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葛优领衔《两只老虎》提前拉开贺岁大幕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1-29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静雯

不知不觉,2019年“余额”见底,仅剩一个月,贺岁献礼影片已纷纷提上日程。

11月29日,首部贺岁大片《两只老虎》正式上映,提前拉开贺岁档大幕。影片由《邪不压正》导演李非执导,赵薇监制并主演,葛优、乔杉、范伟、闫妮领衔主演。葛大爷的贫嘴机灵,乔杉的憨厚耿直,范伟的老成持重,闫妮的霸气妩媚,这阵容组合,看着就火花四溅,令人期待。

影片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首儿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细品歌词,才发现欢快的节奏下透露出的怪诞和悲伤。这种隐喻,很有点姜文《邪不压正》《让子弹飞》的黑色幽默。不过,作为贺岁电影,这部片子的底色很“识趣”地少了点“黑色”,多了点“温情”。

影片讲述一个低配绑匪遇上极品人质,绑架不成,反被人质利诱,决定替他办三件事领取赏金的故事。剧情围绕葛优、乔杉两人展开,一个是不高兴,一个是没头脑,两人之间既互相嫌弃又惺惺相惜,引发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让整部剧笑中带泪、泪中有笑。爱吃火锅的李非自己评价:“这部电影其实就像一锅火锅,酸甜苦辣一块儿涮。”

众所周知,喜剧是最难演绎的一种戏剧类型,继冯小刚、姜文后,电影市场又涌现出以沈腾、大鹏为代表的东北味儿喜剧类型,和以徐峥、王宝强为代表的“囧”系列影片。近两年,随着观众观影品味的提升,这些喜剧类型也渐显乏力,难以触动观众的“笑点”。去年的春节档更是一反常态,几乎没有见到贺岁喜剧大片。

今年,喜剧电影有回归大银幕趋势。除了《两只老虎》,同一时间上映的还有颇具好评的草根荒诞喜剧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以及法国、印度合拍喜剧《衣柜里的冒险王》,任素汐新作《半个喜剧》和将于春节前夕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也紧随其后。

2019年,在满怀期待中开始,也应在欢乐祥和中结束。与亲朋好友共同欣赏一部贺岁喜剧,不失为一种有仪式感的“跨年”方式。

新闻推荐

《急先锋》首曝花絮 成龙片场指导杨洋

杨洋出色的表演获成龙夸奖。电影《急先锋》自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以来,首次释出花絮,急先锋行动小队队长杨洋的“硬核打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葛优领衔《两只老虎》提前拉开贺岁大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