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驴得水》主创班底打造 《半个喜剧》20日上映聚焦三种不同爱情观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15 09: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讯 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

影片由电影《驴得水》主创班底历经三年打磨,周申和刘露担任编剧兼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和汤敏主演。

以小人物的视角探讨荒诞人生

2016年,电影《驴得水》以不到1000万元的投入,拿下近2亿元的票房佳绩,成为当年国产电影市场黑马之作。除票房成功,《驴得水》还以8.3分的评分拿下豆瓣年度华语片最高分。其扎实工整的剧本和强烈的戏剧张力,凸显了影片荒诞讽刺的黑色喜剧调性。

历时三年,《驴得水》的编剧导演携手御用女主角任素汐等人,再度推出电影佳作——《半个喜剧》。与《驴得水》把故事线放置在民国不同,《半个喜剧》将故事背景放到了现代都市,聚焦三个年轻人三种不同的爱情观:有人急着摆脱单身、有人想在结婚前放荡一番、有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因为一次情感出轨,三人扭结成一团“嬉笑怒骂”的乱麻。

一向擅长做“高知喜剧”的周申和刘露,这次将目光聚焦在现代人爱情观的探讨上,“大龄单身”“北漂”等高热度讨论词汇实实在在从某些方面反映着年轻人的生活现状。以现实为切入口,以小人物的视角探讨荒诞人生,是周申和刘露的新尝试。

刘露表示:“我们把自己经历过或者看到过的事情呈现出来,告诉还在坚持的人,你们是有同伴的。希望处于选择关口的各位,能坚持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我们是用演员来‘写’剧本的”

影片的优质呈现和强烈的代入感,离不开演员鲜活的演出。为了找到合适角色的演员,导演团队历经4个月的海选,从近600人中精心挑选出了演员阵容。

在剧本的创作上,创作团队开启以人为“本”的新模式,追求真实体验。周申坦言:“我们是用演员来‘写’剧本的。”他透露,在创作中,更追求演员的真实反应,只提供简单的故事框架,让演员在情境中完善角色的台词和细节。

任素汐在《驴得水》饰演张一曼一角之后一炮走红,其松弛有度、亲切幽默的表演风格受到观众喜爱,她也得以从戏剧圈的“小剧场”顺利转战大银幕。在2018年电影《无名之辈》中,她饰演高位截瘫的毒舌女,其演技再一次征服了观众,该片也成为年度黑马爆款电影。《半个喜剧》中,任素汐饰演飒爽的大龄单身女青年莫默,贡献了数场情绪激烈的片段。她表示:“每一次的全新投入,都像蜕了一层皮一样。角色内心的拉扯,自己全都感同身受,就像经历了一次全新人生,这也正是演员这个职业的魅力。”

据悉,日前《半个喜剧》举行了首映观影,引发观众阵阵爆笑。

新闻推荐

大鱼“逍遥游”

《大鱼海棠》海报○文远不知怎么,迷上周深和郭沁合唱的《大鱼》,单曲循环了好些日子。钢琴曲响起,随之周深的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驴得水》主创班底打造 《半个喜剧》20日上映聚焦三种不同爱情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